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侠风|all傅]五傅临门

*明/任/荆/杨/燕&傅。冷笑话,角色崩坏。


东方未明在逍遥谷自己房间睡觉,傅剑寒一号推开窗子跳了进来:

“嗨,未明兄!我是‘富强傅’。”

“……”东方未明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为什么是‘富强’?”

“你挖矿打铁,我习武练剑,‘你富我强’啊。”傅剑寒理所当然。

“你是想说‘我弱你穷’吧。”东方未明面无表情。


任剑南在忘忧谷溪边弹琴,傅剑寒二号从草地上爬了起来:

“嗨,剑南兄!我是‘和谐傅’。”

“……”任剑南微微涨红了脸,“为什么是‘和谐’?”

傅剑寒想了想:“大概因为很多人觉得咱俩站一起比较小清新,污不起来?”

“那不应该是和谐的反义词吗,和谐不是等于污吗?”任剑南可是读过不少书的,“梁羽生不是有句名言叫‘获得了生命的大和谐’吗……”

他说得如此有理,傅剑寒无言以对。


荆棘在华山栈道对面开宝箱,傅剑寒三号从宝箱里蹦了出来:

“嗨,荆兄!我是‘友善傅’。”

“……”荆棘嘴里叼的草直直掉到了山下,“为什么是‘友善’?”

“应该是说我为人友善,你……呃,内心友善。”傅剑寒就是这么率直,“绝不是讽刺,荆兄信我。”

于是荆棘非常友善地把他塞回箱子里重新盖上了盖子。

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荆棘忿忿地想。


杨云在酒馆慢悠悠地喝酒,傅剑寒四号蹭着桌子凑了过来:

“嗨,老杨!我是‘爱国傅’。”

“……”杨云差点没被呛着,“为什么是‘爱国’?”

傅剑寒想了想:“大概因为我的形象比较根正苗红,而你的形象比较……老干部?”

“哦,”杨云放下了酒杯,“那我这个‘老干部’就好好‘教育教育’你,傅 老 弟。”


东方未明、荆棘、任剑南、杨云四个人遇见了,打招呼的头一句都是:

“你有‘敬业傅’吗?”

四个人都没有,找遍了各地方问遍了其他人也没有,直到路过成都郊外竹林时,发现了正跟傅剑寒五号比剑的燕宇。

“为什么你会有‘敬业傅’??!!”四人异口同声质问。

燕宇淡定回答:“因为‘沉默是金’。”


天空一声巨响,财神闪亮登场:“恭喜你们集齐了‘五傅’,可以召唤神龙兑换奖金啦!”

于是天上投下五道光柱,五人眼睁睁看着自己身边的傅剑寒X号被光柱罩住,双脚离地飞升而去。

杨云:“傅老弟你安心地去吧,我会给你坟头祭一壶酒的。”

任剑南:“我会给你弹一曲霸王别姬的……”

东方未明:“把傲天神剑留下来——”

荆棘:“人走了就好!”

燕宇:“……”

五个傅剑寒在空中合体,一阵亮得人睁不开眼的红光闪过,天上掉下来一个巨大的红包。

“平分啦!”五个人或兴奋或矜持地冲上去。


但见地上那红包抖了一抖,蠕动了蠕动,刺拉一声从中破开两半,一个崭新的傅剑寒从里面站起身来,笑容可掬:

“嗨,各位!我是……哎哎哎诶诶诶?!”

一阵兵荒马乱过后,五个人分别抱住了傅剑寒的四肢五体,燕宇左腿、荆棘右腿、杨云左臂、任剑南右臂、东方未明脑袋,各自往自己的方向大力拉扯,奋力相争,绝不相让。

“啐,谁敢跟老子抢?”

“荆棘你又来抢我的东西!”

“我这回可谁都不帮!”

“杨某不会袖手旁观。”

“……燕宇亦然。”

“那个……各位……傅某要死了…………”

傅剑寒切身体验了一把被大wu家ma爱fen着shi的感觉。


Fin.

评论(8)
热度(27)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