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弹丸3|宗逆宗]你不知道的事


逆藏十三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是至交好友的脸。

“京……宗方?你怎么会……这是哪?”

他自知干过那么多肮脏的勾当,死后就算下地狱也毫不奇怪。可这个男人不一样,他不该在这里,他不应该死,不可以死——否则拼上性命的自己,又是为了什么?

宗方京助自打他睁眼便牢牢盯住他不放,仿佛一眨眼这个人便会再次撒手而去——他守了三天三夜才等到他醒,他绝不允许谁再来夺走他,鬼神也不行。

“对不起。”他开口,庆幸还来得及。

好吧,逆藏开始怀疑这是自己死后的幻觉了,见到最想见的人,听到最想听的话——可他最想听的是这句吗?不,他最想听的从来都是……

“对不起,”宗方重复一遍,“伤害了你,舍弃了你。”

这显然不是逆藏想要听的,如果这是幻觉也太不如人意了,他终于如梦初醒,不敢置信地呢喃。“……我还活着?”

宗方放在膝上的手握紧成拳。“赶到配电室的时候,我以为……你死了。我以为一切都晚了。”

逆藏在他的注视下别过脸去。“你去找我了,那就够了。你不用说对不起。”

“我差点亲手害死你。”

“那是我活该。”

说到这逆藏黯然一笑,“你知道了吧?我欺骗了你。我才是该说对不起的那个。”

他做好了准备迎接好友的质问,问他当初为何要欺骗自己,当然他不会回答。然而宗方没有问,只是看向他空荡荡的左腕,突然换了个话题。“你砍下的左手及时冷冻保管了,可以到顶尖的医疗机构做手术接回去,只是以后不能再打重拳了。”

逆藏怔愣了好半天,缓缓地摇了摇头。“不用了,就这样吧。”

宗方也怔了一下,神色和语气都凝重起来。“为什么不要?你要这样子活下去?”他顿了顿,冷硬地说,“你这样子可当不了我的帮手。”

逆藏自嘲地扯了扯嘴角。“如果你觉得我不顶用了,那就踢开我好了。”

“我已经失去了雪染,现在连你也要离我而去吗?”

“我不会离开你,宗方,除非你放弃我。”

逆藏这样说,仿佛只是一句轻飘飘的闲谈而不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逆藏看着他,眼神是一如既往的热忱坚定,却也透着不肯让步的固执抗拒。

他第一次当面抗拒他的意愿,却是为了不肯恢复自己的身体。

“……那好。”宗方抬起手按在重新包扎的右眼上,“如果你坚持不要你的手,那么我也不要这只眼睛了。”

“——什么?!”逆藏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一直忽略的浑身疼痛汹涌袭来,痛得他倒吸一口气,声音沙哑双眼通红,“你疯了吗?!”

宗方一脸平静。“你要惩罚自己,我就奉陪到底。”

逆藏被他堵得无路可退。这个狡猾的,霸道的,傲慢的家伙,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偏偏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捏准了他唯一的软肋,竟不惜拿自身来要挟。

你分明就是仗着我对你……

窜起的念头被猛地掐灭,心跳不已心有余悸。怎么可能。宗方不可能知道的,他永远不会让他知道,他的隐秘的,珍藏的,无望的爱恋,苦涩而甜美,骄傲而卑微,悖逆而虔诚。他愿用一生效忠于他,唯独背叛了他的友情。他注定为此付出代价,即使暂时得到赦免;然而即使是短暂的,也足以令他产生被爱的错觉。

逆藏攥紧床单的右手终于松开来。“……你赢了。我答应你。”

宗方这才放下手,平静地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你好好养伤,养好身体才能迎接手术。”

说完他转身准备离开,走到门口停了下来,回过头去。逆藏坐在一片雪白的包围之中,墨绿的发,紫红的眸,激烈而冲突的色彩,就像这个人一样。他没发现身上穿着的早已不是被血浸透的那一身,而是从自己家里拿过来的替换衣物。

宗方从他兜里摸出他的钥匙,去了他的家,翻了他的衣柜,也看见了那个上锁的抽屉。雪染曾偷偷告诉过他,逆藏有个小秘密。宗方的记性一向很好,好奇心也并非全无。于是他打开了抽屉,看见了躺在里面的自己的照片。

——只有惊讶,却也没有那么惊讶,仿佛他早该知道这件事——他早该发现的,逆藏看向他的眼神,和雪染的一模一样。

“……逆藏。”宗方突然叫他。

“我至今依然爱着千纱,并且永远不会忘记她。”他看见对方的右手又攥紧了,“但如果有一天,我从那份感情里走出来……希望那一天到来时,你依然会在我身边。”

逆藏的心重新疯狂地跳动起来,想要从面前人这张脸上分辨出什么端倪,可惜他失败了。这个狡猾的,霸道的,傲慢的,他死心塌地地追随和不可救药地爱着的人啊。事到如今他所能做的,唯有克制住浑身的微微颤抖,用故作轻松的语调,第一万次回应他。

“啊,那还用说。”


——你不知道我爱你。

——你不知道我知道。


Fin.

评论(5)
热度(69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