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飞鹰艾迪|Bronson&Eddie]Fly High


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次飞翔的机会?

Bronson说很多次啊,每次和女人做爱,高潮的时候都是。Eddie已经习惯了他用这个来类比一切,再问那还有呢?Bronson晃了晃酒杯里的威士忌,想了想说,还有死的时候吧。

Eddie说,我以为死是坠落不是飞翔。Bronson咧了咧嘴,不是一样?你飞起来再落下去,而你成功落下的那一瞬,才真正飞了起来。Eddie呆愣了一下,为什么话题变成了跳台滑雪?Bronson说,因为跳台滑雪就是死亡和做爱,我教过你的。

可这两者毕竟都只存在于Eddie的想象中,他没经历过死,当然了,最接近一次是从70米跳台上跌下来;他也没做过爱,诚实的,23年里都与自己右手为伴。

Bronson听到这里笑得烟都掉了,伸手扳过Eddie的下巴,打量他刮净胡茬的小脸,露出一副大尾巴狼似的不怀好意。要不要我教你?

这、这个就算了。Eddie嗫嚅着挣开他的手,换来对方更夸张的哈哈大笑。

这个人总能做出出人意料的事,不论好的还是坏的,他滑雪如飞,他酗酒成瘾,他夺得奖杯再随手丢弃,他天赋异禀却不以为意。而当一个人出众到极致的时候,好和坏似乎已不那么重要了,他是焦点,他是传奇。

Bronson挑眉瞧他,焦点,传奇?你确定不是在讲你自己?Eddie于是用一贯的认真表情回答,我知道我能走多远,可是你不一样,你会成为最棒的教练。

……而你是我最棒的学员,Bronson看着吐出的烟圈消散在空气里,说,无论过去还是以后。

以后,飞鹰艾迪也许终将变成泥瓦匠艾迪,但这个称呼已经赐予了他,这一生不会再收回去,死后也不会,顶多被人遗忘,或许仍然铭记。无论如何,遇见了最棒的教练和导师,登上了梦寐以求的最高舞台,是他这辈子经历的最幸运的事情。

奥林匹克重在参与而非胜利,人生重在拼搏而非凯旋,而他穿着英国队队服重新踏上国土受到举众相迎,何尝不是另一种凯旋而归。在被众人抛上去落下来再抛上去的颠簸视野里,Eddie看见Bronson站在另一边包围圈里,远远冲自己张开双臂,做了一个像拥抱更像飞翔的姿势。


Fin.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