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渣反+魔道|柳澄]众里寻他千百度


云梦江氏有三姐弟,大女儿江厌离温柔贤惠,二儿子魏无羡顽劣调皮,小儿子江澄冷傲别扭。父亲江枫眠,母亲虞紫鸢,在江厌离心中爹娘都是亲的,在魏无羡心中爹是亲的娘是后的,在江澄心中爹是后的娘是亲的,不过好歹没人觉得爹娘都是后的,所以这一家五口过得还算和睦。

江厌离是女儿家,魏无羡又经常不见人影,家里麻烦事体力活大都交给江澄来做,江枫眠权当锻炼他,江夫人气不过,便出门找到人拿鞭子卷回来,一身狼狈的魏无羡看着干了一天活也灰头土脸的江澄,毫无自觉笑嘻嘻挤兑他,江澄忍无可忍大打出手,直到江厌离端来一碗莲藕排骨汤递给他,并板起脸对魏无羡说今天没你的份(其实偷偷摸去厨房锅里总有剩的),江澄才觉得心里稍稍平衡了些。

后来江氏夫妇双双携手归隐山林,江厌离嫁给了金子轩,魏无羡缠上了蓝忘机,年方弱冠的江澄坐在莲花坞内家主座上无意识摩挲着刚继承来的戒指,突然感到有那么一丢丢——就只有一丢丢!——空虚寂寞冷。

这时一个声音凭空响起:跟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灰姑娘吧!

江澄吓得从座位上一蹦三尺高:你是何人?!还不现身?!

那声音道:我是寄宿在紫电里的神灵,擦三下我就会出现,助你实现一个愿望。

江澄冷笑道:放屁,我娘擦了三百回不止,怎么从未见你出现过?而且为何我看不见你?你有本事说话,你有本事现形啊?

那声音道:呃,好吧,准确地说我叫系统,是类似于GM……神灵的存在,我没有实体。

江澄纳闷道:系统是什么?

系统:咳,这个一时半会解释不清,也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我是来助你实现愿望的。

江澄狐疑道:你知道我有何愿望?

系统:你空虚,你寂寞,你想找个伴。

江澄羞愤道:我才没有这样想!我可以把妃妃茉莉接回来!

系统:……

江澄恼怒道:你是不是在偷偷嘲笑!

系统:(你自己也知道……)不要这么固执嘛,我是真的想帮你。

江澄沉默了,迟疑道:……你能怎么帮?

系统:既然你诚心诚意地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江澄咬牙道:说重点!

系统:(唉,换成沈清秋一定会接这些梗的……)今晚入梦后,我会施法将你传送到一个地方,你会在那里遇见你的意中人,你们会共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但是切记,午夜子时之前务必离开,否则魔法……法术一旦失效,不但会引发不测后果,愿望更是无法成真了。

江澄呆呆听完,没好气道:不就是做场梦?做梦还能成真?

系统:不是做梦,是你整个人传过去,只是过场读条……传送过程中你会失去意识,睡着的话负担会小许多。

江澄不太相信:你不是骗我吧?还是想害我?我告诉你,我爹我娘我哥我姐都不会放过你的。

系统:汗,你放心,我害你又得不到什么……

江澄仍表怀疑:那你帮我又能得到什么?

系统:支线任务完善的满足感,数据资料更新的充实感。

江澄嘴角抽抽:说人话。

系统:这是上天赋予我的使命。

江澄放弃追问:……好吧。

系统:你答应了?

江澄抱起双臂:我倒要看看你能把我怎样。

系统:(就直说你想试试看会死吗!)那么请点击接受选项。

江澄被面前凭空浮现的文字(贴心调整成了竖排繁体)吓了一跳,咕哝一句这又什么法术,迅速浏览了下任务简介,和系统说的一样,左侧上方是接受,下方是拒绝,他盯着接受二字正想要怎么选,就见它变成了绿色,伴随叮的一声。

系统:好了,那就这么定了,切记切记,子时之前……

江澄大手一挥:知道了真啰嗦,还有事没?没事就下去吧!

系统:……祝好运。(看我怎么报复!)


是夜,江澄早早和衣而卧——废话当然不能脱衣服了——怀着几分期待辗转入眠。睡梦中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又仿佛经历了漫长路途,直到终于停下——然后被憋醒了。

唔……呃……江澄感到呼吸困难,眼前一片漆黑,身体动弹不得——他发现自己被传送到了一堵墙的内部。

……我日你大爷的!他想破口大骂,当然无法实现,还好他不像被困在墙中便束手无策的金凌,赶在被憋死之前往右手紫电内注入灵力,紫芒暴涨灵流激荡,将侧前方的墙壁轰开了一个大洞,再伸展手臂挥动长鞭,整个身体前方的墙壁都毁掉了,江澄深吸口气迈步而出,随手扑了扑满身满头的碎石屑,扶剑皱眉打量四下。

……说好的会有意中人前来迎接我呢?!(系统:还要脚踏七彩祥云是不是?!)这个黑咕隆咚鸟不生蛋的洞穴是什么鬼地方?!

他回身看了看身后的墙壁,琢磨着钻进去能不能回去,此时洞中气流突然一凛,紧接着震动起来,强烈的灵力波动激荡在空中——江澄知道这种感觉,这是有人走火入魔了。

他眉头皱得更深了,怀着见到活人也好问话的想法,循着波动传来的方向快步走去。在洞中七拐八拐,渐渐能听见动静,刀剑劈砍石壁的摩擦声,肉身撞在墙上的沉闷声,以及有人饱受痛苦的喘息声。终于在宽敞通道中转过最后一角,眼前豁然出现另一处洞穴,一个白衣人影正背对着他,衣上血迹斑斑,长剑跌落脚边,其上银光流窜,显出主人的失控。

江澄犹疑间,那人猛一回头已发现他,杀气腾腾扑了上来,江澄连连后撤,那人抬掌欲劈,江澄甩出紫电缠上对方手臂,对方另一只手伸向地上长剑,长剑腾起横空飞来,江澄另一手也拍向腰间剑鞘,三毒受召脱鞘而出,与对方长剑重重相击,那剑来势汹汹又灵流暴走,这一下并未被击退,只是勉强偏转了去势,堪堪擦过身侧钉入身后墙壁——不巧将江澄的衣袖也一并钉住了。

江澄试了一下挣脱不开,好在是左手,右手未受制,他向紫电中灌入灵力,鞭身电光噼啪作响,那人未能及时挣脱,整条手臂麻痹脱力,江澄趁机松开紫电再猛抽回去,那人尚未恢复过来又遭受强力一击,虽然狂暴却也脆弱的身体终于被击溃了,一口鲜血吐了出来,向前倒下。

江澄正站在他身前,欲躲开却被衣袖绊住,动作稍有滞缓,已被扑个满怀。对方全身大半重量都压在江澄身上,下颌滴落的血染红了他肩头衣料,意识模糊间侧了侧脑袋换了个姿势,颤抖的吐息喷在江澄耳畔,激起后者一身鸡皮疙瘩。江澄伸手欲将他推开,又瞥见对方惨白的脸,心道该不会快死了吧?烦躁苦恼挣扎半天,最后带着几分自暴自弃收回紫电,抬起空出的右手搭上对方后背。

万一真死了总觉得成了自己的错,早知就不过来任他自生自灭得了,真是!江澄一边抱怨自己多事,一边将灵力源源不断传过去,不知过了多久,感觉对方凌乱的内息逐渐平复,耳畔呼吸也舒缓起来,江澄这才收回手,终于可以放心将人推到地上去了。

说干便干,那人咕咚一声栽倒在地,听着动静就觉得疼,江澄心道救了你就不错了管你呢!抬手去拔插在墙上的剑,那剑插得深快没至剑柄,徒手用力竟拔不出来,注入灵力催动,拒不认主无法奏效,江澄正思索其他法子,忽听见有脚步声接近。

太好了!这回总该是个正常人,没准正是自己意中人!江澄瞬间激动起来,却被终于响起的声音当头泼下一盆冷水——注意注意,子时将至,请速往无人之处等候传送!

江澄暴怒:你他妈在逗我?!

系统:注意注意,子时将至,请速往无人之处等候传送!这不是演习,重复一遍,这不是演习!

江澄:……

江澄很生气,但眼下不听指挥后果只怕更严重,也无心再研究拔剑的办法,右手持三毒一划,衣袖被齐齐切断,他看了眼地上躺着的那人,又望了眼尚无人现身的洞口,一咬牙一扭头,从另一侧洞口奔了出去。

周围空间开始扭曲,眩晕感迅速袭来,江澄脚下不稳,身子一歪倚上墙壁,浑身无力头痛欲裂,暗骂难怪醒着的时候传送不好,你还不如一拳揍晕我算了……

……再次醒来时已躺在莲花坞自家床上,伴随熟悉的声音提示:满足条件,任务完成,奖励择日发放,届时注意查收,以上,再见。

——你给我等等,哪里满足了?!江澄一骨碌坐起身,等了半晌不见回应(系统:售前热情售后冷漠没见过吗?冷漠.jpg),怒火无处宣泄,渐渐归于平息,又重新躺下去,目光虚盯着半空中,而后抬起小臂覆上眼睛。

……倒也并非一无所获。一片漆黑的眼前不知为何浮现出了先前那人的脸,秀眉星目英气逼人,虽狰狞狼狈,不掩其风华。江澄耳廓似又微痒起来,啧了一声翻了个身。


柳清歌无事,沈清秋一探脉象便断定了。他感觉到灵力波动而来,走到半路波动又消失了,追寻残留痕迹继续摸索,期间还走岔了一个路口,终于找到柳清歌所在,只见对方昏倒在地,一身惨烈唇边挂血,面色却比想象中好得多。

柳清歌醒转,看清眼前人,脸色倒是一下子变差了,猛一撑地坐起身来,牵动负伤腑脏与受创内息,不禁又一口血喷出来。

沈清秋忙道:别误会,不是我。说着指了指一旁的墙,柳清歌随之转头望去,只见石壁上插着他的乘鸾,剑下钉着一片紫色衣料。

如此说来,先前神志不清之中……似乎有个紫衣身影,与他缠斗了一番,又为他输送灵力……他的身体记得那股灵流的感觉,有些冷冽……却又温暖。可是他记不起那人的相貌,只有个朦胧的印象……那张脸很好看。

你可记得是何人救了你?沈清秋问。柳清歌下意识摇头,复又面露警惕之色,沈清秋摆摆手,我若要害你,刚才就落井下石了。其实最近闭关有所顿悟,以前那些事……说来惭愧,不提也罢,今后咱俩友好相处,携手共进,师弟你看如何?……别不信啊,你看师兄这双真诚的眼睛……

柳清歌烦不胜烦,强撑着站起身,摇摇晃晃走到乘鸾跟前,第一次没使上力,第二次才拔出来,用血污较少的一只手接住飘落的衣料,举在眼前细细打量,断处边缘齐整,上绣莲花暗纹。沈清秋也从背后走过来,站得稍远一些,眯起眼端详道:应是衣袖一角……质地轻盈,又是紫色,想必是个姑娘了。

柳清歌却摇头:是个男人。

沈清秋微奇道:如何得知?

柳清歌肯定道:我靠在他身上,他肩略宽,胸很平。

沈清秋:……(这种事倒记得一清二楚?!话说你们都做了些什么?!)

远在莲花坞卧房里的江澄打了个喷嚏。

沈清秋摸了摸下巴,露出一个玩味的笑:若真是个男人……柳师弟,他可是为你断袖了啊。

柳清歌:……


虽然沈清秋的转变令柳清歌有些风中凌乱,但眼下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找到救命恩人当面道谢。于是接下来的整整一个月,百战峰峰主拿着一片衣袖,飞遍了天南海北,踏破了众家门槛,苍穹山派自不必说,天一观和昭华寺统一着装皆非紫衣,幻花宫门下倒是着装不同,又与花有关,嫌疑最大,其他中小门派亦有,但一一对比排查下来,竟无一家完全相符。那人定是修仙之人,且灵力不俗,不在有名姓的门派之中,莫非是藏居山林的隐士?可一名隐士又怎会无端闯入苍穹山灵犀洞内,替柳清歌解围,来无影去无踪?

这一点……沈清秋摸了摸鼻子,咳,我大概可以解释。

柳清歌立即转向他:快说。

沈清秋吞吐道:那人恐怕……并非这个世界之人。

柳清歌愣住了:……你说什么?并非这个世界,还能是异世界?

沈清秋面上讪笑,心下气恼,好你个系统大神!不问就不说是不!什么柳清歌支线已完成,支线任务与你无关,执行对象与你类似,此外一概无可奉告……这要他如何向柳清歌解释?

系统表示这叫因人而异对症下药,在江澄面前要放低姿态循循善诱,因为他戒心重且吃软不吃硬;在你面前则要高贵冷艳多说无益,否则万一被你抓住把柄讨价还价甚至骑在头上,主线比起支线以后还长着呢,我这GM还混不混了?

可沈清秋这家伙就这样坦白了江澄的来路,柳清歌势必要追根究底,连带我这系统的存在都会暴露,甚至可能波及主线剧情……那样就麻烦了。倒是无须计算对策,因为办法是现成的——拖了这么久倒也是时候了。

于是沈清秋收到了通知:任务发布!请于今夜子时将柳清歌带往灵犀洞,过时视为失败,后果不堪设想!

沈清秋第一次接到任务这么欣喜,果断选了接受,抬头露出笑意:你今晚便能见到他了。

柳清歌的心蓦然跳快了。半晌回过神来,乘鸾已抄在手:所以你早就知道,还让我找那么久?

沈清秋拔腿开溜:冤枉,冤枉!总之我今晚带你过去,别乱跑啊!


是夜,云梦仙府莲花坞内。江澄躺在榻上双手交叠脑后,两眼大大睁着,又一次失眠了。

那该死的声音,自那以后就不曾出现了……该不会真只是我做梦?可衣袖确实缺了一角……也不知我意中人究竟是何模样,还有那洞中之人,现在又如何了……呸呸呸,我想他干吗?!

江澄仰望着黑暗中的天花板,略带自嘲地勾了勾唇角。愿望成真这种事,果然只是做梦吧。

——轰!!天花板在他眼睁睁之下塌了,屋顶破开一个大洞,一个人影从上空跃下,衣袂翻飞身形矫捷,江澄反应身手同样敏捷,紫电炫光卷向来人,对方这回早有准备,伸出鞘中剑挡下这一击,江澄正欲召过搁在架上的三毒,月光探出云层投射到来人脸上,竟令他生生忘记了动作。你……?!

而柳清歌已落在他床榻上,左手持乘鸾牵制紫电,右手一把掀起他被子。

你……!!江澄先是震惊而后大怒,左手凝聚一发暴击抡上去,却被柳清歌抬起右手接下,以掌覆拳,压向枕侧。柳清歌目光停留在江澄寢衣上,并非紫色而是白色,但绣着同样的九瓣莲暗纹——甚至不必从怀中掏出衣袖碎片进行比对,这些日子他早已将那纹样一笔一划印刻心头。

何况这长鞭,这面容,都与记忆中的隐隐重合。柳清歌压制住江澄双手,双臂撑在他身体两侧,俯下身去,注视这张恼羞成怒染上薄红的俊美的脸,以及这双倒映月光暗流汹涌的沉炽的眸,挑起一个两分挑衅,三分恣意,五分笃定的轻笑。

找到你了。


Fin.


*一个修真版灰姑娘的故事2333



番外一:

江澄:为何要传送到异世界?

系统:因为你在这个世界是找不到意中人的。

江澄:你去死吧!

系统卒,全文完。


番外二:

沈清秋:我跟你说,到时候,我找系……那个洞中擅长纵界术的人,直接打通一条密道到百战峰你卧房,这样的话,江宗主就算平时不跟你见面,他也可以通过这条密道,来跟你私会。

柳清歌:……你能换个词么?


*琅琊榜台词改2333

评论(43)
热度(3401)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