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曦澄]You jump I jump


江澄知道自己有很多毛病,并不打算去改,这是构成他的一部分,连同兴许少得可怜的好的那些,共同构成了他这个人。这足够任性,但这就是他。但期待着别人来包容这样的他,接受他的全部,这就任性得过分了,所以他并不会妄想。但不想只是因为还没遇到想的时候,正如无惧黑暗是因为不曾见过太阳。蓝曦臣名字中虽有个曦字,不如说月亮更恰当,清淡柔和,甚至温吞,但在江澄的漫漫长夜已足够明亮。交集从不多到多了那么一点,交情从不深到深了那么一些,然后呢,到此为止,这样就好,往前一步是万丈悬崖。江晚吟不做没把握的事,从前不曾,以后不会。不做是懦弱,做了是愚蠢,一定要选一个的话,他选择前者。当然不是自卑,不如说他自负,但若有人说自负与自卑是正反两面,似乎也无法反驳。他只是觉得这个人太好了,好到没有人配得上,任何人,包括他。要怎么开口说,你很好而我不那么好可是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也能喜欢我,别笑死人了。喜欢他的人那么多,不差自己一个。他对其好的人那么多,也不差自己一个。你看,他对每个人都言笑晏晏,不吝温柔,你不过是分得了那摊薄的诸多分之一,竟以为这份温柔是自己独有。你可以给他全部,但他不能给你,江宗主不做亏本生意,因为贪心。因为会想要更多,会求而不得,所以不求不想,知足常乐。乐总比苦要好不是么。前半生已经苦过了,后半生他决定放过自己,只想守着云梦的莲花,捞着姑苏的月亮,给自己一场花前月下的梦。


可蓝曦臣不准他做梦。蓝曦臣不准他说自己不好。蓝曦臣说笑可以给很多人可心只能给一个人。蓝曦臣问你愿意做贪走这颗心的那个人吗。


江澄突然觉得上面想了那么一大堆的自己就是个傻瓜。


Fin.

评论(64)
热度(149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