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舅甥/曦澄]黄澄澄


兰陵闹水鬼,金凌摆不平,派人来求江澄出马。江澄脚踏三毒手提紫电风尘仆仆赶来现场,一个猛子扎下水,不消片刻拎着被揍成猪头的水鬼头目出来,往岸上一扔,赏给金凌一个“瞧你这点本事”的鄙视眼神,开口道:“沐浴去哪?”

“我带你去!”金凌交代手下收拾残局,屁颠屁颠领着江澄往家主浴池走,一路上左一句“舅舅好厉害!”右一句“舅舅好帅哦!”夸得江澄美滋滋的,面上还要板起脸:“拍马屁也没用,明天开始给你特训,做好心理准备吧。”

金小宗主哀嚎了一声。

江澄在宽敞的温泉里舒舒服服泡了个澡,转向池边拿换洗衣物,冷不防被一坨金灿灿晃了眼。

“……金凌你给我解释一下。”

金凌从屏风后面探出脑袋:“舅舅,适合你的尺寸又没人穿过的,我找来找去只找到这套。”

“我是问你,为什么是金黄色的?”金家校服他见过多少回了,白底滚金边,顶多绣朵金花,可不是这种全金底的,家主特供款?可也没见金凌或金光瑶穿过啊。

“哦,这个问题说来话长。”金凌煞有介事地讲解道,“据说祖父金老宗主在任时期,嫌校服色彩不够鲜明,命人改进设计出这款,结果尚未正式推广,小叔就当上了新家主,宣布废弃新款沿用旧款……”

江澄默默给金光瑶点了个赞。比起金光善的暴发户风格,敛芳尊的审美显然要靠谱得多。

遥远的西湖畔某山庄祖师爷的棺材板抖了一抖。*

“……所以,”金凌总结道,“这套衣服可是绝版,外面都见不到呢。”

呵呵,我还该觉得荣幸是不。江澄抽了抽嘴角,发誓他这外甥绝对是故意的。懒得为一件衣服计较,他将金凌瞪回屏风后面,上岸抓起衣物穿戴起来。

要说云梦江宗主,那可是当年公子品貌榜排行第五的存在,那长相,那身段,那气质,紫色都能驾驭,金色又有何惧?倒更将他的骄傲耀眼凸显几分,眼角眉梢都透着睥睨恣意。

舅舅穿这身真好看!舅舅穿什么都很好看就对了!金·头号澄吹·凌对着江澄从头到脚星星眼了一番。唔,就是感觉脸上少了点啥。

江澄千里迢迢赶来,泡了温泉越发犯困,跟金凌打个招呼,到客房补眠去了。过了许久,估摸他应该睡熟了,金小公子捏着一根朱毫,蹑手蹑脚推开了他的房门。

江澄一觉睡醒神清气爽,伸个懒腰下床出门 。走出去越远越觉得不对劲,一路上碰见他的人都流露出一副十分古怪的神情,似乎欲笑又不敢笑,憋笑憋得辛苦。

江澄很是莫名其妙,不就穿了一身黄吗至于那么好笑吗?

直到在回廊里遇见前来拜访的姑苏蓝宗主,向来极有修养的对方居然露出同样的神情,江澄终于沉不住气了,跨步挡在蓝曦臣身前,阴着脸一字一顿道:“蓝涣你笑什么?”

蓝曦臣忍着笑将他拉到水池边,指了指水面让他自己看。江澄蹲下身瞅了瞅,水中人眉心一点朱砂,红得鲜艳欲滴。

“……金、凌!你给我滚过来——!!”

金小公子捂着腿慢吞吞挪过来,冲一旁的蓝曦臣使劲打眼色,收到蓝曦臣保证他双腿完好的眼神后,这才壮起胆子将目光移向江澄。这一移可好,一时没憋住,扑哧一声乐了出来:“——噗哈哈!舅舅你……”

江澄顶着为抹去朱砂而擦得通红的脑门,对他怒目而视:“嗯?!”

蓝曦臣轻咳一声,金凌及时改口:“……舅舅你印堂发红,可见气血顺畅,精力充沛,乃大吉大福之相!”

江澄皮笑肉不笑:“抖机灵是吧?我今天没空收拾你,明天特训,给我等着。”

金凌眼巴巴望了蓝曦臣一眼,只得又慢吞吞挪出去了,这回不必捂着腿了,该担心明天得灌多少水了。

泽芜君一贯是个守信的人,觉得有必要履行对金凌的承诺,于是转身捧起江澄的脸,在他额心落下一吻。

效果是立竿见影的——江澄脑门不显红了,因为整张脸都变成了相同的颜色。

“作为刚才笑了你的赔礼。”蓝曦臣笑吟吟道。

“……我还以为你是笑我这身衣服。”江澄小声咕哝。

“晚吟穿什么都好看,我喜欢还来不及呢。”蓝·争夺头号澄吹之名·涣,日常表白任务达成。

走出很远的金凌:……等等,舅舅刚才为什么说,他今天没空收拾我?

——噫。


Fin.

*西湖畔某山庄:剑三梗,身为一只二少请相信我对藏剑校服的真爱x

*其实写这篇只是想看江·皮卡皮卡皮卡丘·澄(被紫电秘技·十万伏特击飞


番外:

至于不久的后来,“江宗主遇到泽芜君后擦掉了眉心朱砂”这一事实怎么就外泄出去还演变成了“江宗主遇到泽芜君后守宫砂就不见了”这一版本,江澄不知道。他只知道,他现在很想毁灭世界。

评论(123)
热度(520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