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曦澄]小酒窝

*感谢 @没到100℃的水蒸气 和 @撰写蓝氏家规五千条 小伙伴赞助的脑洞ww


江澄有一个秘密。

他笑得特别开心的时候会露出两汪浅浅的酒窝。

锐利的轮廓一刹那变得柔软,沉郁的气息一瞬间鲜活起来,像秋日天空透过枫叶罅隙投射而下的最明媚的阳光。

虞紫鸢和江枫眠见过年幼的他那样的笑,江厌离也见过。可是他们都不在了。

活着的人,再也没人见过。

魏无羡没有。至多是彩衣镇河舟上对方接住枇杷那时候,稍纵即逝的一点笑容。

金凌更没有。自打他记事以来极少见舅舅笑过,即使勾起唇角,眉头也是皱着的。

他曾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想去揉平它,结果被舅舅一把拍掉了,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后来他见到一个人也这样做,幸灾乐祸地心想要挨拍了吧,结果舅舅居然没动手。

那个人是泽芜君蓝曦臣。

蓝曦臣说,你这样会长皱纹的。

江澄响亮地一哼。

蓝曦臣说,你应该多笑一笑。

江澄不吭声了。

蓝曦臣说,我喜欢看你笑。

江澄脸红了。

作为一个爱笑的人,蓝曦臣似乎热衷于让江澄变得跟自己一样,想尽办法逗他笑。说情话,说笑话,做苦脸,做鬼脸。江澄扶额说你的形象不要了么。蓝曦臣莞尔道,为博晚吟一笑,做什么都值得。

江澄烦不胜烦败下阵来,终于有一天被撩拨得禁不住,扑哧一下笑出了声。结果蓝曦臣反倒怔住了,完全是下意识地拿手中裂冰戳了戳江澄的脸,准确地说是,戳了戳他脸上的酒窝。

江澄一脸懵逼,……你做什么?

蓝曦臣呆呆道,你有酒窝诶,还是两个诶……

江澄也呆了呆,下意识找镜子或水盆,是么我怎不知……不是这个问题!

蓝曦臣两眼放光穷追不舍,晚吟晚吟,再笑一个,让我再看看你的……呜噗。

江澄一紫电戳回去,哼,想得美!

被赶回姑苏的蓝宗主被一圈门生惊呼围上,泽芜君泽芜君你的脸肿么肿了?!

然后在见到紧追而来的江宗主时一同露出心照不宣的恍悟,哦原来又被家暴了。

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江澄拽着蓝曦臣进寒室坐下,把冰袋糊在他脸上,扭过头小声道,……对不起。

蓝曦臣捧着冰袋却觉得暖到了心底,面上浮现出暖乎乎也傻乎乎的笑容。

江澄说真该让花痴你的人见识见识你这副德行,保证幻灭个彻底。

蓝曦臣说应该让说你坏话的人都看看你笑的模样,保证倒戈者众多。

江澄想想又说算了,你的蠢样子只有我见过就够了。

蓝曦臣笑笑却说可是,我想让全天下人都知道你有多好,多迷人,多令人……

江澄脸又红了,蓝曦臣你有完没完!

蓝曦臣眉眼弯弯,没完呀,一辈子都。

一辈子都要陪着你,守着你,看你嗔,看你笑,你的酒窝里盛满了酒,你的眼睛里盛满了星,只是看着就已沉醉不醒。漫天星辰,熠熠生辉,洒落江面,波光粼粼。


Fin.


番外:

蓝大(深情唱):小酒窝长睫毛!迷人得无可救药!!我放慢了步调!感觉像是喝醉辽!!终于找到心有灵犀的美好!一辈子暖暖的好!我永远爱你!到!!老!!!

江澄(没眼看):……这家伙是真的喝醉了吧喂!

评论(116)
热度(6852)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