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曦澄主]当决战之夜添加了旁白

*群演出没,梗套用自一个恶搞视频

 

一道紫衣身影迈过门槛,稳步迈入大殿之中。

庙外风雨交加,这人身上却并未被如何淋湿,只是衣摆的紫色稍微深一些。左手撑着一把油纸伞,雨点噼里啪啦打在伞面上,水花飞溅,右手紫电的冷光还在滋滋狂窜。他脸上神色,比这雷雨之夜更加阴沉。

金凌一下子坐了起来,叫道:“舅舅!”

江澄的目光横扫过去,冷冷地道:“叫!你现在知道叫我,之前你跑什么跑!”

「虽然江澄现在瞧着威风,其实他刚才跟在狗屁股后面一路小跑着过来,中途还滑了一跤,差点没跌个狗啃泥。」

……观音庙里所有人不约而同抬起头,因为他们都听见了从上空传来的声音,是一个语调十分机械而内容十分……生动的男声。

江澄紫电握在手中厉声喝道:“你是何人?一路跟踪过来,却不敢现身么!”

「他用阴沉怀疑的目光扫视着头顶和周围,顺便有意无意朝魏无羡和蓝忘机那边投去视线。」

江澄一噎,气急败坏道:“谁要看他们!瞎了我的眼!”

「江澄的眼睛目前还没瞎,正看见那个谁用佩剑支撑着站起身,朝他刺来。」

苏涉提剑刺来,江澄尚未出手,一条黑鬃灵犬从庙外窜入,直直朝苏涉扑去。魏无羡听到犬吠登时汗毛倒竖魂飞魄散,大叫着跟蓝忘机紧紧抱在了一起,且愈抱愈紧。

「江澄的眼睛这才闪瞎了。」

“说了我没看!!”江澄面部和嘴角抽搐着咆哮道,泄愤一般挥舞紫电击飞了持剑冲出的数名金家修士。苏涉则被仙子缠得怒吼不止,金凌在旁叫道:“仙子,当心!仙子,咬他!”

苏涉道:“区区一条狗,能奈我何!”

「那个谁说着自欺欺人的话。」

苏涉怒道:“胡说八道!”

「那个谁冲着空气大声吼道。」

苏涉大怒:“我不是冲着空气,我是冲着你!你这个可恶的……”他哽了下,“……声音?”

「那个谁说道。」

苏涉怒不可遏:“能不能不要再叫那个谁了!我有名字的!!”

「苏涉恳求道。」

苏涉一口气松下来,总算满意了些。

「也就是那个谁。」

苏涉一口血吐出来。

与此同时,蓝曦臣忽喝道:“江宗主,当心琴声!”

江澄得他及时提醒,又吃一堑长一智,足尖挑起地上一柄长剑,左手抛伞接剑,右手拔出三毒,双手各持一剑,猛地相交一划。两剑摩擦发出尖锐噪音,简单粗暴地破解了殿后传来的邪曲。

蓝曦臣忍住刺耳微微皱眉,蓝忘机怀中的魏无羡瑟瑟发抖地伸手帮他捂住耳朵。金光瑶自己空手走了出来,蓝曦臣又道,“琴弦在他腰间。”金光瑶无奈一笑又闪身一避,躲过江澄的剑锋,话锋一转笑道:“江宗主为何眼神躲闪不敢往那边看?你真的是追着阿凌找到这儿来的吗?”

江澄咆哮道:“不然呢?!我还能是找谁?!”

蓝曦臣道:“不要回答他!”

「蓝曦臣十分焦虑地心想,像江宗主这样好单纯好不做作和那边的魏公子好不一样的人,很容易会落入阿瑶花言巧语的诛心陷阱。要如何才能及时转移他的注意力呢?现在告白行得通么?」

蓝曦臣面色白里透红,平生头一回结巴了:“我,我并没有这样想……”

蓝忘机呆滞了,魏无羡震惊道:“虽然划掉的部分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没想到泽芜君你眼光如此独特!勇气令人钦佩!”

呃,蓝曦臣决定忽略他的话中话:“我对江宗主并无非分之想……”

「蓝曦臣撒谎道。他已经在设想表白后的下一步了。」

除了晕着的聂怀桑和傻掉的江澄,在场其他人都隐隐流露出“啧啧”的眼神,魏无羡甚至干脆发出了声。

「蓝曦臣的脸愈发红了。他希望自己此刻远离这个是非之地,回到云深不知处的青草地上,和兔子们待在一起。它们是那么乖巧无害,能够治愈自己受伤的心灵。」

蓝曦臣已经不知如何是好了:“什?不,我,虽然我是很喜欢兔子……”

「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他想象自己蹲下身捏弄它们粉嫩的鼻尖,然后把脸埋进软乎乎的绒毛里。」

“哦不。”蓝曦臣看上去已经绝望了。

“……慢着,”一直在旁直愣愣瞪着他的江澄忽道,“你喜欢把脸埋在兔子毛里?”

「蓝曦臣柔软的内心深深地吸引了江澄,像被一箭正中红心,因为江澄也喜欢把脸埋在狗狗们的绒毛里。」

江澄耳朵红了:“就是喜欢不行吗!……我是说狗!”

「江澄压抑着的复杂感情已经克制不住了。」

江澄有不好的预感:“不!”

「他开始幻想自己扑上去推倒蓝曦臣,用最喜欢的姿势骑乘在他身上。」

江澄的脸霎时涨得通红:“我才没想!”

「他幻想着自己与蓝曦臣的初吻。」

江澄双耳喷出蒸腾腾的热气:“别说了!”

「吻完分开后看着蓝曦臣,嘲笑对方笨拙的吻技,虽然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

江澄看上去快要爆炸了:“要你管!……不对,才没有!”

「但他们都相信下一个吻一定会更加美妙。」

江澄吼道:“我绝对没有那样想!”

「但事实上,他确实是这样想的。」

江澄嘶吼道:“绝无此事!”

「但他确实是。」

江澄声嘶力竭道:“我没有!!闭嘴吧!!”

那来历不明的声音竟然真的不再响起,殿内一时一片寂静,所有人又不约而同仰望上空,感到庆幸安慰的同时却又带着隐隐的失落——他们还没听够呢。江澄长出一口气,不敢看蓝曦臣,摆出一副装腔作势趾高气扬的无谓,往金凌那边走近了一步。

「但他确实是——」

“草!!”江澄半惊半怒地抖着手将紫电抽上了天花板。

众人纷纷流露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江晚吟”的眼神,魏无羡唯恐不乱地吹了个口哨:“你俩干脆去开个房算了。”

而静候一旁的金光瑶伺机而动,瞅准江澄心神大乱露出破绽的空隙,甩出暗藏多时的琴弦。江澄回神以紫电迎击缠上,金光瑶感觉一麻立刻撤手,随即轻笑一声,左右手同时挥出两条琴弦,分别朝蓝曦臣和魏无羡两边各自袭去。江澄瞳孔猛地缩成一点,劈手调转紫电和三毒分头去截那两根琴弦,金光瑶趁机抽出缠在腰间的佩剑,刺向江澄心口!

金凌和蓝曦臣一同失声道:“舅舅!”“晚吟!”

江澄面色铁青地捂住了胸口。

鲜血从他指缝涌出浸染了前襟,紫电瞬间化回指环套回他手上。金光瑶擦净软剑缠回腰间,金凌冲过去扶住江澄,蓝曦臣收回迈出的脚,叹道:“……不可乱动,扶他慢慢坐好。”

江澄依旧没看他,只对金凌道:“快滚。”

金凌自觉理亏不敢顶撞,不假思索地对蓝忘机道:“含光君,还有蒲团吗?”

原先他们坐的四个蒲团都是对方找来的,蓝忘机正沉默,蓝曦臣站起身,将他坐的那个推了过来。

金凌福至心灵道:“泽芜君是要舅舅一起坐吗?”

本就负伤的江澄差点没背过气去,狠狠剜了他一眼:“想什么呢你!”

蓝曦臣苦笑道:“不是……”

江澄硬梆梆道:“不必。”

谁知蓝忘机突然也起身,将自己的蒲团推到了一旁,然后在魏无羡身边坐了下来,面不改色一本正经,不知动机究竟为何。江澄这回没吭声,金凌便也没拒绝,道了声谢,将蒲团搬过来让江澄坐上去。

蓝曦臣见江澄宁可坐忘机的也不愿坐自己的,心中有些不是滋味,默默坐回了蒲团上。江澄按住穴位止住流血,便听金光瑶笑道:“意中人和好兄弟都要救,哪怕赔上自己,江宗主可真是情深义重啊。”

江澄的脸忽红忽青,红是因“意中人”,青是因“好兄弟”,他下意识瞅了眼蓝曦臣,恰与对方目光相触,触电一般猛地收回,逃避地瞟向魏无羡,结果被他和蓝忘机的亲昵坐姿晒了一脸,很快又垂下了,面色沉沉。

正在此时,殿后传来一声呼喊,称挖到了什么东西,金光瑶面色大缓,嘱咐一番同时快步走回殿后,苏涉和金家修士们跟在他后面。天边闪电爬过霹雳阵阵,蓝曦臣望着若有所思道:“这雷雨来得蹊跷。”

哗哗雨声衬托出的沉寂之中,金凌忽道:“舅舅,多亏你刚才截住了琴弦,不然就糟了。”

他笨拙的解围反而令局面变得更尴尬,对于三方而言都是,江澄的脸黑了黑道:“你给我闭嘴!”

他自知情绪不稳才给了金光瑶可乘之机,且对于蓝曦臣和魏无羡其实都是多此一举。比起恨金光瑶他更痛恨的是那个奇怪的声音,害得自己面子里子都丢尽了,不由恶狠狠道:“哪里比得上那声音来得蹊跷!我看它是金光瑶的帮凶吧!”

魏无羡附和道:“是啊是啊,自打方才起便没动静了,说不定它的目的就是揭穿实情,乱你心神呢。”

江澄只觉他明着帮腔暗着揶揄,眼看又要发作,蓝曦臣忙打岔道:“那声音着实可疑,不可轻易相信。”

「这时蓝曦臣想到了一出妙计。」

说那啥那啥到,消失许久的声音再度响起,仿佛为证明它早已看穿了一切。

蓝曦臣默了一下,转向魏无羡道:“魏公子。”

魏无羡道:“嗯?”

蓝曦臣道:“想一个介于一和一百之间的数字,我们可以由此判断这个声音是否真的什么都知道。”

魏无羡来了兴致,坐直了道:“好。”说着开始作思索状。

「风骚的夷陵老祖开始想着自己脑中的第一个数字,是十三。」

魏无羡下意识点了点头。

「在想下一个数字之前,他的思绪飘到了紧挨着自己的含光君身上,于是将数字改成了六九。」

魏无羡喜出望外道:“它说对了!我首先想到的是十三,然后又改成了六九!”说到后一个数字还舔了下嘴唇。

江澄怒道:“你开心个屁!话说为何叫六九不叫六十九!”

魏无羡嘻嘻一笑:“你想知道原因吗?”

江澄炸了:“不想!!”

而不小心解读到蓝忘机表情的蓝曦臣捂住了脸,表示他也不想,真的。

「其实他俩不是不想,要看对象,不过这个稍后再说。」

比先前还微妙的沉寂之中,金凌不屑地哼了一声:“数字这种没准能猜出来呢,根据性格什么的,算不得数吧?”

「既然如此,那我再讲两件事情,你们再看信或不信。」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仿佛即将听闻一个惊天秘密。江澄忽然又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魏无羡将自己的金丹剖给了江澄,这件事江澄已经知道了。」

江澄的脸霎时一白。魏无羡的脸也白了几分。

「江澄为救魏无羡引开温家人才被抓回了莲花坞,这件事魏无羡还不知道。」

江澄脸上神色复杂,魏无羡脸上则彻底没了血色。

魏无羡鼻子一酸,嚷嚷起来:“傻逼吗你!谁要你救了!我的命有你的金贵吗?!”

江澄眼圈一红,也大吼起来:“你才傻逼!谁稀罕你的金丹!你问过我没有?!凭什么不告诉我?!”

魏无羡道:“你还不是没告诉我!!”

「此时应有背景乐:《爱你在心口难开》。」

魏无羡、江澄:“……”

蓝忘机、蓝曦臣:“……”

江澄的情绪尚未消退,没理会那声音,咬着牙艰难道:“……你说过,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

「没关系,云梦双杰有姑苏双璧,姑苏双璧有云梦双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江澄、蓝曦臣:“……”

魏无羡、蓝忘机:“……”

眼见江澄要恼羞成怒,蓝曦臣忙插话道:“晚……江宗主,切勿激动,影响伤势。”

清润柔和的声线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江澄逐渐冷静下来,垂下头去。而魏无羡沉默片刻,抬头看他。

“对不起。”“对不起。”

两人异口同声道,不约而同一怔,又一同勾起唇角。不同的是江澄的笑是自嘲的,魏无羡的笑则带着解脱。

蓝曦臣见江澄因受伤失血而微微冷颤,脱下身上外袍犹豫了再三,仍是坚持披到他肩上,而这一回江澄没有拒绝,只是深吸口气闭上眼睛,被淡淡的温度和气息包围。

魏无羡则抓紧了蓝忘机的手,犹如抓住最重要最珍贵的宝物。忽然想到此前蓝忘机的反应,以及方才那声音说的爱什么的……他立即道:“胡说八道!岂有此理!才不是那回事!!”于是拽过蓝忘机扑到他身上,揪着他的领口一口啄了下去。

金凌震惊了,江澄脸青了,蓝曦臣扶额了,恰在此时聂怀桑醒过来(许是没衣服盖被冷醒的),爬起身睁开眼,正巧撞见这样一幅刺激的画面,当即惨叫一声。

与此同时大殿后面也传来了金家修士们的齐声惨叫。

苏涉扶着金光瑶跌跌撞撞冲了出来,金光瑶左手受了伤,苏涉助他服下药丸,蓝曦臣犹豫道:“你怎么了?”

「蓝曦臣第一次发现,原来金光瑶个头如此娇小,尤其他手臂脱力垮下肩膀的这一刻。但在蓝曦臣心中,他从来不曾矮人一头,身高六尺九,气场九尺六。」

金光瑶微微一怔,面上涌上一丝血气,勉强笑道:“我该说声谢谢二哥?”

「在场其他人表示他们也从未真正鄙视过金光瑶的身高,虽然不免怀疑过他是否穿了内增高。」

金光瑶的笑意从“吟吟”变成了“呵呵”。

「但当他们知道金光瑶将聂明玦的无头尸身藏在了殿后的棺材中,还会觉得他对身高并不在意吗?」

金光瑶:“……”

蓝曦臣、聂怀桑:“!!”

白色毒烟消散,众人来到殿后,纷纷被惨状震惊了,而棺材里空空如也,金光瑶嘴唇铁青,蓝曦臣失色道:“怎会如此??”

魏无羡笑道:“看来这棺材即便原先是他埋的,现在也恐怕早就被人换过了。”

苏涉举剑指他,冷声道:“你什么意思?魏无羡,是不是你搞了什么鬼!”

「搞鬼的人不是他,是那个神秘的送信人。不过剧情需要,现在还不能透露给你们。」

“这时候嘴闭得这么紧,揭人老底倒揭得痛快!”江澄感到愤愤不平。

魏无羡耸耸肩,既已摆脱了嫌疑便没什么好说的了。苏涉仍心有不甘,金光瑶举手阻止命他处理伤口,苏涉接过药包转身解开衣服。

「不过可以透露的是,那个谁有问题。」

蓝忘机眼中闪过寒意,冷冷对苏涉道:“转身。”

苏涉还在气“那个谁”,下意识转了身,一时间江澄和金凌都睁大了眼睛,魏无羡沉下了脸:“……竟然是你!”

苏涉胸口千疮百孔的恶诅痕暴露,当年穷奇道截杀的背后真相水落石出,江澄暴怒抓起三毒,伤口迸裂鲜血喷涌,金凌和蓝曦臣一左一右将他按回去,金光瑶趁机又开始搬弄是非,蓝曦臣低声喝止了他,魏无羡则一掌拍向苏涉,苏涉提剑刺去,难平与避尘相击。

金光瑶抖出两条琴弦,被蓝忘机以弦杀术截断,挥出第三根琴弦,被蓝曦臣以裂冰挡下。  一系列变故都在电光火石之间,不过几个眨眼,避尘的锋芒已抵在金光瑶喉间。金光瑶不甘地问为何会恢复灵力,蓝曦臣走上前解答了,并深情地看了江澄一眼。

与此同时,从大殿上空传来了低沉阴森的背影乐声。

魏无羡若有所思道:“这音乐……听起来不太对劲。”

聂怀桑胆战心惊道:“你的意、意思是?”

魏无羡摸着下巴道:“不好的预感,之类的……”

「此刻气氛仿佛一场腥风血雨即将上演。鲜血将飞溅,谁会先倒下?」

“谁、谁会?会是谁?”聂怀桑快吓破胆了,“别问我啊我不知道……”

「同时,那个谁瞅准了无人留意他,正在角落里企图暗中动作。」

魏无羡站得离苏涉最近,闻言跨过去踹了他一脚。

苏涉怒吼道:“我在打坐调息,动都没动!”

「哎呀,好吧,刚才是开玩笑。」

苏涉口喷鲜血,仰天狂啸:“老子跟你拼了!!”

「不过这回不是玩笑,金光瑶确实要采取行动了。」

如它所言,金光瑶扑通一声跪到地上,虚弱地道:“……二哥,我错了。”

“……”魏无羡看不下去了,“既然形势不妙,咱有话别说了,快动手行吗?”

金光瑶哀声道:“我也没办法,我实在是被逼急了啊!”

蓝忘机见兄长似有所动摇,蹙眉将剑又往前送了半寸。江澄也忍不住开口道:“泽芜君,你方才还提醒过我,转头自己却忘了?”

金光瑶抢着道出威胁信的事,又低声下气苦苦哀求,蓝曦臣终于面露不忍,随即恢复镇定,平静道:“好,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可以一个一个解释。”

蓝忘机道:“兄长!”

蓝曦臣道:“不必担心,他现在已处于下风,这么多人都在,没法耍花样。”

聂怀桑道:“可、可是那声音……”

蓝曦臣道:“怀桑冷静,那声音来历不明不知是敌是友,我们切莫也被它的话语玩弄了。”一个也字吐得清晰,“先前已被它扰乱过,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确实它说中了我们的内心,”他冲江澄露出一个极短极浅的微笑,江澄红着耳根撇过头去,“以及过去的事,但它未必能预知尚未发生的事。倘若我们自乱阵脚,最后赢的会是谁?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排除它的误导和迷惑,掌握它所揭露的真实,接受真实的自己,揭开尘封的真相。今夜一切都将水落石出,尘埃落定,今夜过后又是新的篇章。所以无论那声音还是谁,我们都不能让他们得逞。你们说呢?”

一段振奋人心的背影乐伴随他富含感情的言论响起,现场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氛围得到些许缓解,蓝忘机放弃金光瑶走到苏涉那边,其余众人皆凝神屏息侧耳细听。

「很棒的演讲,我差点就被你说服了,如果不是知道你今夜过后就会回去闭关半年不出的话。」

感觉到几股担忧的视线落回自己脸上,蓝曦臣无奈苦笑,只是转向金光瑶,开始一一问话。金光瑶一一作答,声声控诉,说到金子轩之死一事,金凌突然大叫着冲上前,而金光瑶趁谈话期间有所不备,手腕一翻将一根染血琴弦套上他的脖子,翻脸沉声道:“别动!”

众人猝不及防,魏无羡被蓝忘机拉住了,江澄面色惨白心急如焚,蓝曦臣朝他靠近了些怕他做出冲动之举,而后满面失望地望向金光瑶。

「果不其然,形势急转直下,金光瑶实现了翻盘,再没有人能奈何他,他挟持金凌为人质以宣示胜利。然而此刻的他并不知道,最终自己将与凶尸聂明玦一起被封在一口棺材里,永世不得超生。」

声音未落,庙门外应景地传来了“咚!咚!咚!”三声诡异巨响。

金光瑶的微笑僵硬在嘴角:“……草。”

 

Fin.

 

 

番外:

尘埃落定,蓝曦臣慢吞吞地走出观音庙大门,略回神抬起头,江澄站在门口一棵参天古木之下,回头看了看他,语气是冷的脸却是热的:“……要不要我陪你闭关?”

蓝曦臣一怔,眼睛终于亮了一亮。

评论(284)
热度(15511)
  1. 共5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