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双杰]梦泽

*友情向。亲友投喂,代发。

三伏的清晨天亮得极早,江澄起身还不到卯时,太阳还未升起,莲花坞的水汽被最初的朝霞所氤氲,弥漫住亭台楼阁,这季节里头,唯此刻能值千金。校场上只有几名弟子在洒扫,见他过来,纷纷行礼道:“宗主。”

江澄点了点头,问道:“金凌呢?”

弟子回答:“小公子还在睡。”按理说金凌现在也是家主了,毕竟年纪太轻,一来莲花坞,都情不自禁叫他小公子。

江澄道:“再过一刻把他叫起来,要不起,没得早饭吃!”

他自己气势汹汹地一拂衣袖出了门,到门前码头,寻一叶扁舟,独自撑一支长篙,顺流而下。笛声越来越近。在层层叠叠的菱花荇叶中层层叠叠地回荡。被阻碍,断断续续,随水纹一圈一圈地扩散。两边莲叶渐密,水路越窄,江澄手慢下来。藕花深处横着一艘船。一个黑衣人躺在船上,船头堆了一堆碧绿的莲蓬。

江澄待船接近到能看清人脸的程度,劈头就骂:“你这是打算把方圆百里的水鬼都引来?” 

魏无羡道:“你这人咋就没点艺术情操,我随便吹个曲子,应该引来姑娘,哪能引来水鬼?再者莲花坞旁边出水鬼,丢的是谁的人哪江宗主。”

江澄眉毛抽了两抽,道:“你滚来这做什么?蓝二呢?”

修真界众人现在都已经把他和蓝忘机自动绑定,魏无羡那是没一点意见,笑嘻嘻地道:“蓝湛在禁足。”

江澄道:“禁足?老头子如今还管得了他?”

魏无羡摆手道:“说是禁足,其实就是想让他在云深不知处多呆两天。泽芜君精气神一直不好,蓝湛可以帮把手。总不成经年累月跟我在外面浪?”

江澄道:“你还知道你浪!你怎么不去?那个随鸡……随狗。”

魏无羡道:“鸡就行了!不要狗。我倒是想去,怕给老头子气出个三长两短,说不得要独守空房几日。”说完还哀怨地用手捧心。

江澄脚下一个趔趄,差点吐出来,定定神冷笑道:“差不多得了。”对于魏无羡和蓝湛搞在一块这件鸟事,他的心情可说百味杂陈,又好奇又恶心。好奇是他始终也没太明白这两个人是怎么看对的眼,他脑内多半留的还是当年魏婴撩个不了的贱相,但又负气地不想搞太清楚。要说恶心那自然是很恶心,但蓝忘机就算了,魏无羡向来恶心,即使变异出了这种崭新方向,效果也是相得益彰,如果骂得太情真意切,反而会暴露一种曾经对此人的品德太过信任的错觉,所以心情再复杂,最终也只能归结于一种乱七八糟的郁闷。

魏无羡仰天长叹道:“这种无法随时上他的心情,你不会懂。”

江澄道:“上他?不是他上你?”

魏无羡道:“这有什么差?”

江澄忍无可忍,咆哮道:“滚!不要说我认识你。”


魏无羡别的不论,滚是非常娴熟,当即从善如流地向旁边一滚,扑通一声落入水中。江澄一下警惕得汗毛直竖,右手戒指一捋,双足一点,刚刚起身,只听哗啦一声,脚下的小舟已是倾了。江澄跃到魏无羡那艘小船上,立足未稳,一鞭子朝水面抽去,只闻水里传来猖狂大笑,船身又是一阵剧烈晃动,连船带莲蓬都扣在水里。

江澄恨不得当场下水跟魏无羡拼个鱼死网破,转念一想又顾及江宗主早上出门散步,落汤鸡一样回来,成何体统,只得跳到一片稍远的荷叶上,将落未落,临风负手,这才有一代宗师的气势。魏无羡从水中露头,看江澄鞭长莫及,爬到翻个儿的船底上坐下,一边抖身上的水,一边没头没脑地问了句:“早饭吃什么?”

江澄以为他要蹭饭,道:“烧饼春卷炸油窝,水酒汤圆豆腐脑。”

魏无羡道:“嚯!吃这么好!赶上皇帝了!莲花坞厨房现在还供应油条烧饼?”

江澄道:“狗屁!一会儿回去给金凌买。”

魏无羡道:“美死他了!”他浑身湿淋淋的,头发散乱地贴在脸和脖颈上,甩了甩笛孔里的水,一拧腰,轻飘飘的落在对岸,朝江澄喊道:“快回去!别饿着小祖宗。”

江澄没想到他滚得这么利索,怒道:“你他妈起五更就为了在这扰民?”

魏无羡道:“我是来沐浴的,这不洗完了吗?”

江澄道:“你不看看金凌?”话一出口,脸色突然发青。

魏无羡笑道:“你说的是,我毕竟不是江家的人,莲花坞也不是我的老巢,所以我只要知道你在这里就行了。”


江澄提着七八个纸包往回赶时,太阳刚出来。刚出来太阳也毒,晒得肩膀和脸颊一片温热。长篙一点,船在水里像箭,逃离那笛音。越来越远的笛音。漆黑的笛,鲜红的穗,鬼魅操弄,生死不过覆手,可事已至此,何情可陈?陈情何用?唯有一缕绵延不绝的笛音,像一条血红的蛇,防不胜防地镶进他不再年少的梦里去。


Fin.

评论(36)
热度(3076)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