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渣反|柳澄]天上掉下个柳巨巨


对于相亲这件事江澄一开始是拒绝的。

堂堂云梦江氏一家之主,要长相有长相要实力有实力要身份地位有身份地位,无论远近修仙与否的待字闺中适龄女子不上赶着倒贴花痴才是奇怪,怎可能反倒是自己沦落到要靠相亲来找对象的地步了?笑——话。

好吧其实他心里明白只是不愿承认,周围人心里也明白更是不敢挑明,还是金小宗主有恃无恐童言无忌道:可是舅舅你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好脾气呀。

金——凌。江澄用一副“你已经死了”的语气森森道。

于是金凌逃回金麟台去了,留下江澄独自一人迎战汹涌而来的说媒大军——倘若这世上还有什么会令三毒圣手畏缩的,那定然便是称为媒婆的生物了。江澄表示他宁可迎战一千只温宁等级的凶尸,凶尸他可以下手杀,杀不过大不了被杀,死得还壮烈干脆些;然而面对一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笑容却甚是瘆人的媒婆们,在莲花坞校场抽起鞭子来毫不手软的江宗主这种时候却被伸手不打笑脸人的原则掣了肘,打不得骂不过只能生生忍着,简直生不如死。

打不起我还躲不起吗?!——这样想他就大错特错了。终于第四次从莲花坞后门溜出去却被堵个正着,所谓事不过三,江澄忍无可忍,决定要以攻代守化被动为主动,彻底破解当前僵局。

你以为他会主动出击去勾搭姑娘吗?那你也大错特错了!但见江宗主大手一挥,命人在莲花坞大门外宽敞的码头上连夜搭起一座高高的擂台,四角各插了一面绣着九瓣莲家纹的紫色大旗,旗上龙飞凤舞四个大字:比武招亲。

江澄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你们不是嫌我不找么?好啊那我这就找,未来家主夫人怎可弱不经风手无缚鸡之力?那便由我亲自出马试上一试,打不过我想都别想,打得过我便认了又何妨——反正以他所知当今修仙世家有名有姓又年纪合适的女修之中,打得过自己的可是一个也没有。

到时候所有人就都给我乖乖闭嘴吧。江澄得意洋洋心想,我怎么这么机智。

次日一大早,云梦江氏家主比武招亲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中原内外,大批慕名而来的女修们和更多凑热闹而来的群众们,上至以魏无羡蓝忘机为首的姑苏观光团和仅有金凌仙子一人一狗的兰陵观光团,下至云梦地界方圆百里之内不会从空路只得从水路陆路纷纷赶到的街坊邻里父老乡亲们,短短一个时辰内莲花坞码头上已摩肩接踵挤满了人,附近的房顶上,江里的小舟上,也不管看不看得清那高台上的情形。

江家那位精明能干的客卿蓦然顿悟,捶胸顿足,应该按席位远近划分价格高低收取观赏门票的,那可是一笔相当可观的进账啊,亏大发了。

他的顶头上司表示你若是干够了想告老还乡了尽管直说我这就一鞭子送佛送到西。

言归正传,江澄手搭三毒剑柄轻捻紫电指环,傲然伫立于高台正中,胸微挺头微昂,眉微挑唇微扬,扬声道:谁先来?

女修们好歹比较矜持,哪怕心中早已群魔乱舞面上仍是镇定自若,没有做出争先恐后抢占头名彼此斗个头破血流这种跌份事,有条不紊地一个个翩然飞身上台——再一个个狼狈翻滚下台。第一个上台的哪里好了分明最惨,直接哭着下来,后面的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现实只会比想象的更残酷——虽说都知道三毒圣手人如其名,但比武招亲不是应该点到即止手下留情吗!为什么觉得他比平日更凶残了啊!

江澄翻个白眼,平日当然不好随便打女人,可这种场合理由正当无须顾忌,何况事关自己终身大事,怎么可能故意放水。

于是女修们视死如归地上去,再半死不活地下来,倒不是指身体,而是指心灵——众姑娘们的内心想法已经从“嘤嘤老公等我这就来”接二连三陆续变成了“呵呵活该单身一辈子”。恼羞成怒的女人就是这么可怕。

上去的人越来越少,直到最后再没有了,魏无羡一边窝在蓝忘机怀中吃瓜一边嘁了声道我就知道江澄这小子压根没这打算,旁边金凌一边磕了一地瓜子皮一边大力点头(仙子被他打发到擂台另一侧看不见的地方去了)。高台之上的江澄露出一个睥睨众生的眼神,终于等到可以说出肖想已久的台词了,他清了清嗓子道:那么就到此……

——噼啪嘭!!

第一个噼是上方半空中突然裂开了一道缝隙,第二个啪是那道裂缝迅速张开成了一个洞口,第三个嘭是从打开的洞口里掉下来一个人,正好落到江澄面前几步开外的擂台上,周身凝聚的灵气障壁在地上砸出了一个浅坑。

但见此人一袭白衣微染污迹,一头乌发稍显凌乱,一张脸庞难掩倦意,一双眼眸布满血丝,然而无论如何遮掩不住他俊秀姣好的面容,以及那双眼中放射而出的凌厉目光。他拄着手中剑从半跪姿势慢慢站起,冲江澄挑起一个森然的冷笑:你以为披个马甲我就不认得你了?

言罢挺剑直刺过来。


柳清歌追杀这头妖兽已经追了三天,从人界追到魔界,莫说洛冰河正忙着同沈清秋缠绵,就算他在也定会袖手旁观——没准还暗搓搓巴不得柳清歌有个三长两短才好呢。柳清歌同样也巴不得没人插手,越是凶猛强悍的野兽越有亲手消灭的价值——至于驯服,那不是他风格。

这妖兽会魅术,第一次措手不及吃了小亏,柳清歌再也不敢大意,不离视线地追了三日三夜没合眼。修仙之人或可辟谷,却不可不寐,况且他与妖兽缠斗消耗不小,身与心其实皆已疲惫至极,全凭一口气强自支撑着。魔界又是多事之地,发生什么都不稀奇,于是他追着追着发现妖兽一晃消失在了一片混沌漩涡之中时,半是反应迟缓半是不愿放弃,也紧随其后纵身跃入了漩涡之中。

然后便到了这里。柳清歌只道那漩涡类似传送阵,故而周围场景变换不足为奇,至于将面前的江澄误以为是那妖兽摇身一变而成……若是平日他断然不会犯这种判断错误,但眼下一来身心俱疲状态欠佳,二来苦战多日但求速决,一时竟被战意和火气冲昏了头脑,迷失了眼力。

江澄见这半路冒出的不速之客一上来便不容分说杀将过来,登时火冒三丈,同样毫不客气,劈手挥出紫电缠上柳清歌乘鸾剑身,柳清歌灌注灵力振腕一抖,乘鸾通体大放银芒,竟是生生将紫电鞭身震荡开来。江澄心中暗自一惊,腰间三毒当即出鞘,紫电也反手再度迎上,成左右夹击之势,齐齐攻向柳清歌,却见对方催动剑身幻化残影,亦真亦幻亦虚亦实,将他的攻击悉数挡回或化解无形。

江澄越战越心惊,江湖上何时有了这么一号人物,而自己竟从未听过?他目前只使了六七成功力,若出全力难免波及台下旁人,尤其其中有许多平民百姓;而且他猜不出柳清歌又使了几分力,比自己更多还是更少?但看对方游刃有余的模样……自己这一战,竟是可能并无胜算?

江澄此刻全身心投入在可能战败的危机和遭逢敌手的激动之中,浑然忘了当前所处的境况,包括对方袭击的理由,三毒残影与紫电流光交织成片,若疾风似骤雨;柳清歌更是愈战愈勇,斗志高昂,连同嘴角都忍不住上扬——爽,实在是爽!自任百战峰峰主以来,可有几次这般酣畅淋漓的交锋?比起与洛冰河的屡战屡败,与势均力敌的对手战斗显然更有乐趣——而自己隐隐占上风,又多了几分享受。

柳清歌拆招出招之间忽然便有些悟了,“驯服”一只猛兽的快感从何而来。

此时正巧江澄的攻击出现了一丝破绽,柳清歌乘隙而入长驱直入,乘鸾直取对方咽喉,江澄三毒游离在外召回不及,情急之下左手张开朝向紫电,后者像被吸附般闪电般回撤,他左手攥鞭尾右手握鞭柄,以极细鞭身挡下对方剑尖。乘鸾去势受阻,变刺为挑直切下颌,江澄紫电贴其而动,同样变横拉为下压,死死抑制柳清歌的剑锋。两人不只在角腕力臂力,还在比拼灵力,紫光与银芒交相辉映,灵流激荡,两人衣襟发梢都被气流掀得翻飞起来。

柳清歌维持着相持不下的姿势,眯起眼打量江澄道:可惜了这张脸。

他本意是指可惜虽好看却是假扮的,或许还带了点由衷的欣赏;然而江澄耳中听来却是全然的轻浮,登时勃然大怒,浑身灵气暴涨,同时三毒从背后袭回,终于将柳清歌逼退开来,残余气流扩散到了擂台四处,将最近一角的旌旗向外掀倒,翻落下台。

柳清歌抬起未持剑的左手拇指,抹了下脸颊被剑锋擦出的细小伤口,虽只有一点仍是见了血,布满血丝的眼睛愈发地红,用混合了冰冷傲气与沸腾战意的神情道:该做个了结了。

江澄召回三毒全神戒备,只见柳清歌掐了个剑诀,手中乘鸾霎时幻化成万千剑光,光芒大盛不可逼视。江澄反应过来暗道不妙,这架势必定波及旁人,他跨前一步喝道:你他妈敢在这……!

——砰!!

剑光顷刻碎裂涣散,柳清歌整个人被一团白色烟雾包围了,人纹丝未动,似乎是傻了。江澄也傻了,总不能是我那一嗓子吼的……?很快烟雾散去,乘鸾啪嗒一声落地,柳清歌手还摆着掐剑诀的姿势,半晌,乘鸾未动,再半晌,还是未动,终于放弃了弯腰拾起,持在手中掂量掂量,这是怎的?

说起来方才激战之中无暇他顾,如今才回想起来不对,自从传送到这边以后,体内灵力运转似乎出了点状况,发挥超过八成后会突然脱力,类似沈清秋所描述“无可解”的阻滞感。但他并未中过任何毒,运转周身自查也并无异常,那么最大的可能,便是外在环境了。

柳清歌怔了怔,抬头看向江澄:这是哪里?且慢,你是什……你是谁?

江澄气得恨不得甩他一脸紫电。连这是哪儿我是谁都没搞清楚就开打?!什么人啊这是,狂战士吗?!

好在他还记得自己身份,端住了架子,七分冷慢三分讥诮道:此处乃云梦江氏莲花坞外,在下江氏宗主江晚吟,敢 问 阁 下 是?最后五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蹦出来的。

柳清歌收剑入鞘,迟疑抱拳道:苍穹山派百战峰峰主,柳清歌。表情略带困惑,云梦江氏是哪家?

江澄也一脸莫名:苍穹山派又是哪家?

柳清歌:……

江澄:……

柳清歌面露窘迫,眼下比起流落异乡他更介怀的是方才一时糊涂,竟将眼前这位俊美男子当成了一直追赶的妖兽而大打出手……他再度抱拳道:这位兄台……

江 宗 主。江澄不乐意地纠正,并将字眼咬得极重。

……江宗主,柳清歌从善如流,适才多有冒犯,得罪了。

江澄从鼻孔里哼了一声,倒也不多发作,心下揣测此人来路着实不明,看着却又不似可疑之人……莫非是夺舍了?说起来紫电始终不曾触过他身……心中想着嘴上便道:你让我抽一鞭。

柳清歌心道此人原来记仇,不过也是应当,于是大义凛然道:来吧!多少鞭都无妨。

江澄嘴角抽搐:当我什么人了!是紫电可以用来……日,我为何要向你解释!

……紫电可以用来,日?哎呀看不出来江澄你口味这么重——

这句显然不是柳清歌说的,而是从台下飘过来的,江澄右手已回归戒指形态的紫电噼啪爆出一丝电火花,他黑着脸扭过头,只见魏无羡挥了挥手中的旗,有意让它迎风招展,以便旁人看清上面的字。

江澄的脸变成了忽青忽白忽红忽紫,加上黑,五色俱全。柳清歌的脸也出现一丝裂痕——比武招亲是什么鬼?!

魏无羡用那副唯恐天下不乱的语调慢悠悠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滴,在场这么多人都看见哩。他努了努嘴示意周围众修士,以及被众修士护在身后离得较远的乡亲们。刚才的打斗若不是最后突发状况,又或者柳峰主不开大招只用常规招式,打到最后定能胜你。你们说对不对呀?

蓝忘机在旁边点了下头,台下四面八方对呀对呀此起彼伏。

点你个头!对你个头!先说你们这帮不修仙的能看出个屁!再说你们这帮修仙的,对就是你们这些刚被我打哭的女人!为何眼神突然变得如此狂热?!

江澄心中极力腹诽,嘴上冷冷道:最后不分胜负,算不得数。

——那就再打一场呗!——汪!

一唱一和明亮清脆,显然这回不是魏无羡捣鬼,江澄杀人的心都有了,眼刀嗖嗖嗖飞向金凌,再飞向仙子,看着它犹如看着一条死狗。旁边蓝思追生怕被波及般往蓝忘机背后缩了缩,心中冲金凌竖起了大拇指,阿凌,我敬你是条汉子。

夜长梦多,再待下去指不定又出什么乱子,江澄回头欲同柳清歌告辞,岂料对方已然重新拔剑在手,浑身跃跃欲试,眼中战火重燃:适才与江宗主战得不够尽兴,正好再来打过!

……所以你不要这么轻易就被人撩起斗志好吗?!百战峰还真是名不虚传啊虽然我从未听说过啊?!

——柳峰主若能听见他心声,定会铿锵有力道:撩我心的岂是别人,分明是你。


Fin.



番外:

柳清歌回到苍穹山,直奔清静峰,沈清秋坐在廊下摇着扇品着茶好不惬意,见他来了笑吟吟道:柳师弟,瞧你这一脸魂不守舍的,莫非是恋爱啦?

柳清歌极其严肃道:我问你,比武招亲打赢了,是我娶他,还是他嫁我?

沈清秋一口茶水仰天喷出,这都已经谈婚论嫁了?!你娶她她嫁你有区别吗?!心想这师弟估计是高兴傻了,谆谆安抚道:当然是姑娘家嫁过来,除非你想做上门女婿。

柳清歌依旧严肃道:他是男的。

沈清秋口中已无茶可喷,只能喷血了。我不就跟冰河两人世界了几天吗怎么就天翻地覆了江流倒转了柳树萌芽了直男掰弯了?!不是我不懂是这个世界变得太快?!话说回来哪家小崽子抢走了我师弟哥哥我不依!!(??)

于是沈清秋死缠烂打让柳清歌带他去看江澄,柳清歌不胜其烦只好答应。两人来到魔界,穿过洞口,降落在尚未拆掉的擂台上,沈清秋一眼便看见了插在角落的旗子,顿时什么都明白了,意味深长地拍了拍柳清歌的肩,换来对方一个冷眼。

师兄明白了,不是你的错——好端端的立什么紫色旗,妥妥的基佬flag啊基佬flag!!

评论(59)
热度(7071)
  1. 共3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