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柯南/魔快|3/4组]快斗鸡毛秀

*愚人节贺,CP乱炖。梗出自鸡毛秀视频:本马达部分/超蝙超部分


日本著名魔术师黑羽快斗在富士电视台主持一档综艺节目,名字就叫黑羽快斗秀,国内观众昵称其为本土版鸡毛秀,虽然黑羽本人抗议要叫也该叫鸦毛或鸟毛秀,人们还是约定俗成地选择了最朗朗上口的叫法。

快斗鸡毛秀以带表演性质的个人魔术秀为主,不定期邀请国内年轻的魔术同行作为嘉宾,除魔术表演外也做一些有趣的访谈。而自从关东名侦探工藤新一在一次媒体采访中提及此节目并苛刻批评之后,黑羽开始邀请国内高人气的年轻侦探们也参与进来,加入现场揭秘的互动环节,既回击了质疑也展示了自信,还赚取了收视率。

年轻的名侦探中来自关西的服部平次与黑羽关系最好,两人一拍即合一见如故,服部自然也成为了做客节目次数最多的嘉宾。而与服部对外并称东西侦探、私下关系也很密切的工藤,却一次也没被黑羽邀请过。至于原因上面已经讲了。

这一期黑羽又邀请了服部前来,顺便给即将上映的电影《黑白无间道》造势——有熟人的时候节目内容会比平时更丰富,不限于魔术表演,访谈也更多爆料,因而观众们也比平时更期待,现场爆满座无虚席,更有后援团在台下打着花哨暧昧的标语——黑羽完全不想去懂那是什么意思。

节目开始,黑羽讲过开场白,惯例变了个新花样的小魔术调动观众情绪,又讲了几句过渡台词,然后介绍服部出场。登台通道大门打开,服部晃悠悠走出来,挺着一个硕大无比的肚子,罩在一件超大尺码的外套下面,整个人看起来臃肿了好几圈。

他笑呵呵地冲现场观众打完招呼,晃悠悠地走到嘉宾席上,颇有几分笨拙地坐下。黑羽满脸狐疑地上下打量他,脑袋里堆满了叹号和问号,服部这是闹的哪一出?可完全没跟自己商量!

“你看起来很……健壮。”黑羽斟酌了一下字眼。

“都知道我练剑道的嘛,要锻炼身体肌肉。”服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这是肌肉?这是肥肉吧喂!都肥成球了!”黑羽极其配合地吐了个槽,转向镜头迅速换成一张郑重的扑克脸,“练剑道的观众朋友们,尤其女性朋友们,为你们的身材着想,还是换一样爱好吧。”

现场一片女生们的清脆笑声。

“行了别卖关子了,这里面到底是什么?”黑羽伸出手在服部鼓鼓囊囊的身上按了按。“干什么呢,别乱摸!”服部一巴掌拍掉他的爪子。越是这样越是好奇,黑羽一不做二不休,站起来就要脱他外套。服部象征性阻拦几下便放任他动手了,嘴里嘟囔着:“好吧,其实这是一个魔术,叫做——”

黑羽刚解开第二颗扣子,下面三四颗自己迸开了,工藤(没错就是那个工藤)从服部怀里钻了出来。

“——大变活人。”服部把后半句说完,话音彻底淹没在震耳欲聋的尖叫和口哨声中。

工藤跨坐在服部身上,在外套里闷得久了,满脸泛红,微微气喘。服部也有点喘,毕竟一直承受两个人的重量,到刚才为止还不能表现出来。黑羽从震惊到呆滞到冷漠,一屁股坐回主持椅上,看着工藤从服部身上爬下来,听着现场经久不息的尖叫,扑克脸上全程都是冷漠.jpg。

“太、过、分、了。”黑羽说。

“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别计较啦!”服部说。

“比起他,我更生你的气。”黑羽感到被背叛了,“我看错你了,服部。”

服部放软了语气:“作为你俩共同的朋友,我希望你们能化敌为友嘛。”

黑羽不领这个情:“他说我的节目哗众取宠不上档次,我可记得一清二楚。”

“我也记得清楚,”终于恢复了说话力气的工藤冷不丁插进来,“你说我‘绝对不会有机会’出现在你的节目上。”

现场响起了唯恐天下不乱的起哄声。

黑羽牙根直痒痒:“既然这么‘不上档次’,您怎么还自个跑来了啊?”

工藤四两拨千斤:“我冲着服部的面子来的,又不是冲着你来的。”

现场的起哄声更响亮了。服部赶快出来打圆场:“工藤别顾着说,过来坐呗!”拍了拍身旁另一个空位。

“不准坐!”黑羽一副“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架势。

工藤权当没听见,半蹲半跪半天终于缓过劲来,起身,迈步,转身,坐下,每个步骤都故意放慢再放慢,最后坐上沙发的同时露出一副占领据点的胜利者的笑容,拖长嗓子叹了一声:“哇哦——”

黑羽炸了:“那是给嘉宾坐的,不是给你坐的!”

工藤闭眼:“这感觉真是太棒了——”

“还有没有人管管了!!”工藤的座位离主持席有点远,黑羽愤怒的铁拳无处发泄,最后统统落到了服部身上。

服部也不躲,只管笑。黑羽捶几下停了手,冲着他气哼哼:“这是违法犯罪知道吗,非法闯入私人场所……还两个侦探呢,一个主犯一个从犯!”

“他可是你的嘉宾,你怎么能这样说他。”工藤还打抱不平起来了。

“我可没叫你带人来!”黑羽对服部说,无视掉毫无自觉的某人。

“所以我们才二合一嘛。”服部双手合围,比划了个圆滚滚的动作。

“你们倒有力气得很啊。”两人刚才那吃力的模样所有人都看在眼里,黑羽当然不能放过讥讽的机会。

服部完全没听出来似的,反倒一脸的骄傲自豪:“工藤踢足球,腿力好,我练剑道,臂力好。”

“腰力也都很好是吧?要不要再示范一遍啊?”

黑羽这话一出,现场观众(女性居多)纷纷高喊起要要要,切克闹

“哈哈还是算了吧,毕竟老大不小了,”服部挠了挠脸,有点得意忘形,“要是从前他还是柯……”

工藤连忙抬起脚尖轻踹了他一脚。这小动作当然没逃过群众的眼睛,气氛又热闹起来。黑羽老大不乐意,冲摄像师喊:“别给他镜头!往我这边移,再移……对,就这样。”

镜头里只剩下了右侧的黑羽和中间的服部,左侧的工藤被彻底排除在镜头外了。黑羽很满意,拢了拢头发:“这就对了,节目就这样录。”

话音未落,工藤的脑袋从镜头边缘强行探了过来,伸长脖子一脸无辜。

在观众的鼓掌喝彩声中黑羽达到了忍耐极限,站起身招手:“保安,保安!别看热闹了过来帮忙,把他给我弄(neng)下去!”

左右各走出一名人高马大的工作人员,一前一后连推带拉,拖着工藤坐着的单人沙发、连同上面坐着的工藤一起,以大扫除般的气势忙不迭地把他清理下台了。

工藤保持坐姿冲台下观众挥手致意,假装自己以相当体面的方式离场;黑羽在那边形象全无地跳脚:“回头就找中森警部以擅闯私宅的名义拘捕你!你等着!……”

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中,黑羽回到主持座位上,埋怨了一通没良心的观众:“这是我的节目诶!你们怎么可以这样!”数落了一顿留下来的嘉宾:“服部,亏我一直坚信工藤不配跟你相提并论呢,哼,再也不爱你了,你俩狼狈为奸去吧。”

“是吗?第一次听说呢,”服部一口白牙闪闪反光,“我以为你爱的是白马。”

现场气氛再怎么越发不可收拾,节目进度还是要继续推进的,黑羽做了个“你饶了我吧”的鬼脸,顺势引出下一个话题:“你和白马探主演的《黑白无间道》马上就要上映了,对吧?”

“哦哦对的,”服部差点忘了这次来的正事,转头面向镜头双手合十,摆出大阪人的标志性笑脸,“大家记得多多来捧场哦!”

黑羽也扭头面向现场观众:“你们知道‘黑白无间道’的‘黑白’代表了什么含义吗?”

台下零星冒出几个严肃正经的解答,不过大多数人异口同声的回答是,代表两位主演的肤色对比。

“Bingo!大家都挺上道嘛。”黑羽赞许点头。

“喂喂,也太不给面子了吧!”服部哭笑不得。

说起他和白马担当主演这事,也是值得一提。导演要找能诠释警察角色、把握犯罪心理的演员,本人平日又是个推理迷,于公于私,服部和白马这两位形象出众又风格迥异的警界公子兼知名侦探简直就是现成的候选。两人怀着“似乎挺好玩”的尝鲜心理去试了镜,演技居然还算过关——毕竟也是常年站在聚光灯下摄像机前的人,还认识黑羽和工藤这两个自带演技的家伙,多少也耳濡目染了一些。加上两人的媒体知名度和粉丝号召力,制片方居然也没多大意见,反正是个小成本电影,于是就这么拍板定案了。

“听说正式开拍后导演的评价是,”黑羽笑嘻嘻开始爆料了,“你俩的对手戏演得最好,比个人戏和跟别人的对手戏演得都好——有这回事吗?”

“那肯定啊,”服部坦然承认直言不讳,“那可是白马那家伙,我哪能被他比下去!”

本来就是经常被公众拿来比较的两个人,他俩的互看不爽互相较劲早已不是秘密了,现场又一阵轻松活跃的哄笑。黑羽也跟着笑:“你还别说,这一点我可以亲自作证。大家肯定不知道吧,我在这部片子里也出演了重要角色!”

台下一片嘘声,黑羽见怪不怪:“怎么,不信嘛?不然你们以为单凭服部和白马跟我的交情,就能占用这么宝贵的黄金档来给电影作宣传吗?”

服部没吐槽他关于交情的说法,而是忽然面露难色:“黑羽,关于这件事……我正打算跟你说来着。”

“说什么?”黑羽显然毫不知情。

“是这样,”服部挑了个妥当的切入点,“你和白马在《怪盗基德》那部剧里有过合作。”

“对啊。”黑羽点了点头。

“他对你的演技评价一直很高,‘要向黑羽君多多请教’之类的。”

“嗯哼。”黑羽扬了扬下巴。

“他对你在《黑白无间道》里的评价也是,‘黑羽君太厉害了,太出色了,这么棒的表演跟那么少的戏份实在太不相称了,’黑羽你也知道,很多东西它是不能同时共存的……”

“就像刚才你和工藤一样,总有一个必须离开。”黑羽不忘见缝插针。

“是的,这是一个艰难的抉择,”服部居然没有反驳,“影片那么长,你的部分又那么棒,大家肯定一心想找更多你的部分来看,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多,就会产生落差和失望,还会破坏整部片子的平衡……咳,”服部努力让自己显得一本正经而不是胡说八道,“——所以最后决定把你的戏份全删掉了。”

现场爆出一阵哄堂大笑。黑羽在笑声中一脸茫然:“什么,删、删掉了?什么意思?”

“就是大多数人看不到你的部分了。”服部总结完觉得略残忍,连忙又补充,“不过工作室里还能找到有你的版本,将来发行DVD或许会和花絮一起加进去。”

“这就、就这样了?”黑羽看上去有气无力,“这是谁决定的……?”

“刚说了,白马呗,”死对头当然是用来出卖的,“他家跟投资方有合作关系,于是他去提了下建议,然后就被采纳了。跟我可没半点关系啊!”服部举手作清白状。

“呵呵,呵呵……好吧,没事,我很好,没关系……”黑羽扭过身去在主持桌上画起了圈圈。

“这下你体会到工藤的感受了吧?”服部也见缝插针了一回。

黑羽到底不死心:“真的没办法再看到了?”

服部毕竟是好人:“以后恐怕没机会看到了。所以我今天把那部分带来了,因为……”

“你带来了?!”黑羽惊喜地打断他。

“因为我知道你可能会伤心,我想让你亲眼看到自己演得有多好,”服部脸不红气不喘,“所以我把它带来了。”

“服部我爱死你了!”黑羽立刻把前不久的绝交宣言抛到了脑后,恨不得抱住服部的脸吧唧一口似的。然后在一片尖叫和鼓掌声中适时换上了扑克脸,面向观众淡定宣布:“那么,下面请观看‘看了就不用再看正片了’的,由我本人出演的,《黑白无间道》删减片段——”

*

大厦天台,冷风吹过,巨大的落地玻璃上倒映出伫立者的身影。白马稍有察觉未及转身,后腰已被一个硬物顶住——你们想多了,是一把手枪。

他微微侧过头,服部正蹲下去搜他的身,搜走了腰间的手枪和手铐,退掉了匣里的子弹,反手铐上了他双手。

白马(微笑):“挺利索的。”

服部(挑眉):“我也读过警校。”

白马:“你们卧底可真有意思,老在天台见面,难怪晒得这么黑。”

服部:“我不像你,我光明正大。长得白能当饭吃吗?”

这时候黑羽以一身怪盗基德的打扮降落在了天台上。

白马:“……”

服部:“……”

服部(当作没看见):“我要的东西呢?”

白马(转身面对面):“我要的你还未必带来呢。”

黑羽在两人旁边飘过去又飘过来,仿佛加了滑板鞋的特效。

服部:“什么意思?你还真上来晒太阳的?”

白马:“不好意思,我可没有跟你一样的爱好。(顿了顿)——给我一个机会。”

服部:“怎么给你机会?”

白马:“我以前没得选择,现在我想做一个好人。”

黑羽:“噗哈哈哈你这张脸一看就不是好人!”

白马:“……”

服部:“好啊,去跟法官说,看他让不让你做好人。”

黑羽:“啧啧瞧瞧,因为自己好不了所以也见不得别人好。”

服部:“……”

黑羽:“因为自己太黑了所以也见不得别人白。”

服部:“你到底站在哪边的!”

黑羽:“我是怪盗基德,我为自己代言。”

白马(揉额角):“别管他,继续。——那就是要我死?”

服部(板起脸):“对不起,我是警察。”

白马:“谁知道?”

黑羽:“我知道啊!你俩都是卧底,你是警方打入黑衣组织的卧底,你是黑衣组织打入警方的卧底,你俩现在正在相爱相杀。”

服部强忍着继续,举枪对准白马眉心。

白马强忍着继续,与服部对峙不动摇。

黑羽手里拿着不知从哪变出来的麦克风,在不知从哪响起来的背景乐里一边扭一边唱:“杀马特杀马特~~洗剪吹洗剪吹吹吹~~白马探白马探~~洗剪吹洗剪吹吹吹~~”

白马动摇了,忍无可忍对服部说:“暂时休战如何?”

服部同样忍无可忍:“没问题。”

他果断解开了白马的手铐,白马转个身就把它铐在了黑羽两只手上,钥匙在对方面前晃了晃然后收进贴身口袋,笑容如冬风般温暖:“怪盗君(快斗君),你被逮捕了。”

*

黑羽被关进了拘留所,同一单间内还有另一个人,他在昏暗的灯光下揉了揉眼睛,才确认那人居然是工藤。

工藤抬头也看见了他:“……你一定是在逗我。”

“我才是见鬼了好吗!”黑羽反应夸张多了,“你怎么会在这里?”

“还不是拜你所赐,”工藤笑得比白马还瘆人,“‘非法侵入住宅罪’,嗯?”

黑羽讪笑着往角落里缩了缩。两人隔着一定距离相对而坐了半天,最后还是黑羽耐不住寂寞打破了沉默:“你之前一个人怎么打发时间的?”

“冥想。”工藤摆出福尔摩斯思考时的标准坐姿。黑羽翻了个白眼。

“不过既然你来了,我们可以继续那次的节目,”工藤对此耿耿于怀念念不忘,“你当主持,我当嘉宾,你表演魔术,我来拆穿你。”

“呵呵,呵呵……”黑羽皮笑肉不笑,“我谢谢你啊,那个就算了。”他起身往最遥远的对角线走过去,“我还是在那边孤独终老好了。”


Fin.

评论(16)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