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柯南|平新]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春节贺。梗来自日本发行的一件T恤,上面印满了服部提到工藤的各种台词2333


等候在站台上的工藤看到从新干线上下来的服部时,差点没一口血吐出来。

“这这这这是什么……?!”他用颤抖的手指着对方身上穿的T恤,用颤抖的声音说。

服部特意原地转了个圈展示,得意洋洋地说:“我的后援会最近新出的会服!”还凑近了神秘兮兮地补充一句,“大阪限定哦。”

工藤面无表情地后退几步拉开距离,扭头就走:“你离我远点。我不认识你。”

“诶诶?!工藤?!”服部大喊着追上去。

工藤一边快步走一边忍不住扶额,这个笨蛋!怎么会有人把这种衣服穿出来还一点都不觉得羞耻!一想到这家伙穿着这衣服在人人都认得他的大阪招摇过市,招摇地坐了一路的新干线,现在还要招摇地跟着自己到处闲逛,工藤头都大了——这里倒没多少人认得服部平次,可这里的人认得工藤新一啊!……话说回来为什么服部后援会会服上印的全是自己的名字啊?!

“你确定这是‘你的’后援会会服吗,”工藤揉了揉太阳穴,“不是‘我的’?”

“应该是吧……无所谓啦,”服部一向神经很粗心很宽,“‘咱俩的’后援会会服也可以啊。”

服部平次和工藤新一后援会……工藤总觉得在哪见过,但两人姓名中间不是个和字,似乎是VS?还是&?还是X来着?……大夏天的他莫名其妙打了个寒噤。

“不管怎样,”工藤稳定心神,“这就去附近商场给你买件新的,你把这件换下来。”

“诶为什么?我才不要!”服部下意识抬手护在身前,生怕工藤当街扒光自己似的,“我可是专门穿给你看的——”

工藤一脸无奈:“你带过来给我看就是了,为什么一定要穿在身上……这种衣服不都该好好收起来吗?”

“所以我买了三件!”服部沾沾自喜地扳手指头,“一件收藏,一件穿。”

“……”工藤简直无言以对,“还有一件呢?”

“诶嘿嘿——”服部咧嘴露出一口大白牙,工藤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只见对方从随身背包里翻出一件一模一样的,“还有一件送给你!换上吧!”

“不要。”工藤一秒拒绝。

“换上嘛!”

“不要!”

“你就换上嘛工藤!”

“我才不要!丢死人了!”工藤这回不扭头就走了,干脆是拔腿就跑。

于是东京街头上演了两个少年侦探你追我赶的一幕,工藤新一在前面咬紧牙关狂奔,服部平次在后面工藤工藤地尾随,两手兜着T恤如同斗牛士手中红布迎风招展。路人纷纷为之侧目。

终于跑到另一条街上,工藤从洗手间钻出来,身上穿着刚才服部手中那件,恨不得把头埋到地缝里去:“说好了啊,就穿一小会儿……!”还好这条街上没什么人。

服部笑嘻嘻地扶着下巴打量片刻,做出结论:“唔,这种黑色T恤还是我穿着合适,工藤你还是更适合白衬衫。”

“哦,那我这就去换回来。”工藤转身作势回洗手间。

“当然工藤你穿什么都好看!”服部连忙从后面拽住他。

“谢谢夸奖。”工藤板着脸忍住笑。

两人并排走了一段路,服部故作不经意地说:“咳,突然发现咱俩这样好像穿情侣装诶……”

“服部平次,”工藤字正腔圆喊他全名,“你敢说你不是一早就打算好了?”

“啊哈哈……”服部被揭穿了反倒更开心,“那你是知道了才穿的?”

“我的粉丝们给我做的衣服,当然要接受他们的好意。”工藤一本正经地说。

他这么说服部可不能再“无所谓”了:“明明是我的粉丝们给我做的!大阪限定的!”还抻平衣摆亮给他看,“这有我的全身剪影,下边还有这么大的名字!”

“大有什么用,你数数上面几个‘服部’,几个‘工藤’?”工藤使出会心一击。

“……好吧,”服部败下阵来,“我没数‘工藤’有多少个……”

“那现在数,”工藤突然拉过他面向自己,忍不住勾起唇角,“看谁先数完?”

服部的眼睛亮了亮。

两个少年在东京街头驻足而立,旁若无人,面对面细数对方衣上的文字,同样的衣服不同的人,是否相同的心情,黑底白字和白纸黑字一样是最直白最确凿的证据,字字清晰,声声分明。点数的手指偶尔用力重了戳在身上,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比肌肤接触更令人心痒。

工藤抬起眼对上服部的视线,两人异口同声地说:“33个!”然后不约而同地笑。

“真的很夸张诶你。”工藤说,又讪讪地移开了目光。

“你喜欢的话,我以后说更多的给你听,”服部目不转睛地直视他,“工藤。”

“……服部,”工藤觉得自己才是被打败了,“你今天跑过来,穿这样的衣服说这样的话……”水蓝色的镜湖泛起涟漪,“是在表白吗?”

“如果我说是呢?”墨绿色的双眼一眨不眨。

“所以说你,还真夸张……”工藤觉得今天的气温有点高,“这些话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听见,这件衣服,可是从大阪到东京,好多人都看见了……”

“那有什么,”服部笑得像此刻头顶高悬的太阳,“我可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Fin.


*续见《只要你知道我就足够了

评论(23)
热度(4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