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柯南|平柯]令月风和

微博热搜有感。


“工藤,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

来自大阪的名侦探神情凝重地拍上东京友人的肩膀。并排坐在长椅上的小学生眨了下眼,心想这是什么无聊的愚人节笑话,就见对方把手机屏幕朝向自己,他飞快浏览完上面关于本国将变更年号的新闻,斜眼看过去,“……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记得某人曾说过,自己的理想是要成为‘平成的福尔摩斯’来着?”拍肩的手转移到头顶,服部平次笑嘻嘻揉揉面前人的脑袋,“就剩一个月了,柯南君要加把劲了呀——”

江户川柯南拍开他的手,镜片后一个白眼熟练地翻过去,“呵呵。”

少年侦探们经历无数命案,指认凶手,搜寻凶器,走得远了回首发现,时间才是最大的杀器。刚成为江户川柯南的时候,服药恢复身体又被迫变回去的时候,一次次与微茫的希望失之交臂的时候,除了同病相怜的宫野志保,没有人敢用这件事打趣工藤新一,服部平次也不敢。而如今呢,玩笑是张口就开,说的人没脸没皮,听的人也没脾气,像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身份,或者说是,接受了这样的现实。

可怕吗?还是可笑?外面的世界风云变幻一日千里,属于他的时间却仿佛拨转定格,停滞不前——可它分明又是流动着的,日复一日推进着,层出不穷的案件,形形色色的人们。自相矛盾如一道悖论。真相只有一个,循环必有出口,可当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生日,身边的面孔换了一张又一张,看着面前不曾离开的熟悉笑脸,有这么一刹会忽然觉得,那些都无所谓了。

不可拂的逆鳞蜕变成胸腹柔软的绒毛,只给允许碰触的人碰触。是盔甲还是软肋,是退化还是进化呢。似这冬去春来,年代交替,岁月总是前行的,没有人可以回头。

他回过神,只听服部在那边琢磨:“‘令和的福尔摩斯’,这听着有点别扭……”

柯南觉得有些好笑,“那‘令和的亚森·罗宾’别扭不?”

某怪盗的突然出镜令服部十分不满,“你们一个个的都有外号,怎么没人给我起一个……”

“‘令和的约翰·华生’?”柯南提议。

“凭什么我是你助手!”服部抗议。

“我想说咱俩是最佳搭档,”对方委屈瘪嘴状,“你不喜欢就算了。”

“……也、也没有不喜欢,华生也挺好,啊哈哈——”

“哦对了,白马养的鹰就叫华生来着。”

“……”

沦落至跟宠物共享名号的服部少年意识到自己被耍了。孩童外表的关东侦探摇晃着调皮的尾巴,头发翘起,嘴角含笑,眼睛明亮。路边早樱被轻风纷纷吹落,一枚花瓣落在对方头发上,服部忽然有冲动想要伸出手。

“……工藤。”他握了握拳,移开视线,没头没脑地开口,“‘初春令月,气淑风和’——是个不错的年号呢。”

“只是比起‘内平外成’,显得小家子气了点。”柯南说。

“不会,我觉得很好啊。”服部从长椅上站起身,深吸一口气,向着天空扬起脸。“万物复苏,春光明媚,正是一年最好的时候。什么愿望都可以许下,然后一定可以实现它。”

像真相一定会抵达,像诅咒一定会破除,像福尔摩斯一定会归来。服部平次转过头望向他。江户川柯南在那片墨绿中看见了青翠的春色,轻扬的晨光,清澈的倒影。看见了工藤新一。


Fin.

评论(7)
热度(2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