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曦澄]枕边咒


蓝曦臣睡觉时是标准的蓝氏睡姿,身体仰面躺平放松,双手交叠置于腹上;修道之人与常人不同,一整夜维持同一个姿势也不会有任何不适,睡前是什么样醒来还是什么样,连发型都丝毫不乱。

江澄第一次近距离见识他这睡姿,扭过头当面嗤笑说跟挺尸似的。

蓝曦臣转头看他,两人枕头本就离得近,鼻尖对鼻尖的几乎要挨上了,温热的吐息在寒凉的冬夜分外清晰地交融,连带着周身空气亦缓缓升了温。

蓝曦臣说,晚吟的睡姿也是规规矩矩的啊。

对方这么一说江澄才意识到,转眼打了自己的脸不说,浑身上下也跟着不自在起来,索性翻个身换成侧卧,脸正对着蓝曦臣,挑了挑漂亮的细眉,一副这回如何的挑衅神色。

蓝曦臣又说,晚吟你可知道,挑衅与挑逗仅有一线之隔。

江澄语塞,半晌说,我只知道白天与夜晚确有薄厚之分,你的脸皮。

蓝曦臣说是么,那我以后努力看齐……

江澄说不必了谢谢。

蓝曦臣说晚吟如此冷淡,我心好是悲戚。顺势作起了西子捧心状。

江澄说你敢不敢正经一点,泽 芜 君。

蓝曦臣立马换了一副神色和口吻,说江宗主,咱们来商议一下下月清谈会的主题吧。

江澄又是无语半晌,看着他故作正经且极其无辜的模样,忽然间低低浅浅地笑了起来。不是一贯的讥笑嗤笑冷笑,是干净清爽的可称之为笑的笑。江澄说蓝涣啊蓝涣,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这样一面?都说你们蓝家人古板,我看倒是有趣得紧。

蓝曦臣舍不得眨眼,说,晚吟的笑才是……好看极了。

笑容这东西同所有其他物事一样,司空见惯便习以为常,极其罕见才弥足珍贵。如果说蓝曦臣的笑江澄看一辈子也不会厌,那么江澄的笑蓝曦臣只看一眼便顶一辈子了。

江澄却不笑了,脸板起来,好歹一家之主而立之年的大男人,动不动被人撩拨算什么出息?和蓝曦臣一起后自己真是越来越没出息了。可蓝曦臣也够没出息的,笑一下而已,至于痴成这样?真这么喜欢,以后自己多笑笑便是了。

他暗自做出决定,心情愈发愉快起来,轻哼一声,翻了个身。刚翻过去暗道糟糕,得意忘形的后果便是被人乘隙而入,背后宽实温暖躯体不容分说贴附而上,一只手臂轻轻环过他胸膛,形成一个若即若离的怀抱。

这是江澄并不讨厌、而蓝曦臣十分喜欢的姿势,因为太喜欢了,一旦黏上了便很难摆脱,每每令江澄头疼不已。蓝曦臣知道他不喜欢受约束,力道距离都控制得恰到好处,也正是这份温柔令江澄不忍拒绝,只得抱怨几句由他去了;然而有时又变成了散发清幽气味的迷香、铺着松软落叶的陷阱,不动声色卸下他的防备,待到察觉为时已晚,只得丢盔弃甲任其摆布。

吃亏太多次的江澄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告诫自己切莫上当,背后是只修炼千年的笑面狐狸,自己可不要当那百无一用的书生。狐狸精蓝曦臣笑吟吟凑近了,咬他耳朵,唤他晚吟。

名字有如法咒,修仙之人皆知晓其重要性,降妖除魔若知真名事半功倍,反之自身名姓若被邪祟利用则可能陷入困局。江澄心想他一定就是中了背后这家伙的咒,一口一个晚吟地念着,以为这样便可以生生世世套牢他,未免也太便宜了点。

蓝曦臣冲他红得近乎透明的耳廓里吹气,声音舒缓如忘川的水。晚吟,我想……

——去他妈的便不便宜吧。江澄自暴自弃地想,翻身捧住眼前人的脑袋,对着那念咒的唇恶狠狠地封了上去。


Fin.

*名字是最短的咒:出自梦枕貘《阴阳师》。



番外:

蓝曦臣(呆滞):……晚吟,我只是想跟你道声晚安……

江澄(僵硬):……你说不能正常点说吗?!我他妈不要面子的啊?!

评论(131)
热度(6523)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