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澄中心]相亲的那点事

*设定出自原作者微博,后面有一段曦澄一段柳澄。

 

江澄相过三次亲。每次他做的事情几乎都一样:提前一刻钟抵达现场,在女方到来时起身颔首问候,待对方坐下后重新就座,招呼店小二上一壶好茶,亲手给两人斟上,抿上一口润润嗓子,然后单刀直入开门见山。

自我介绍就不必了,你的情况我已经了解过,我的情况想必你也有所了解,不妨直说了罢,我希望莲花坞的女主人首先要对我外甥好,然后温柔听话,勤俭持家,讲话不要太多,嗓门不要太大,修为不要太高,性格不要太强……那么请问,你觉得自己符合条件么?

还有未说出口的两点——家世要清白,这点事先已经调查过;人要素颜并且漂亮,这点当面可以观察到。有些话不必讲得太白,这点意识江宗主还是有的。

然而他还是错估了对待女修尤其是相亲方女修的适宜态度,对方闻言流露出分明的错愕继而是恼羞的愠色,出于良好教养硬生生克制住了,极其冷淡地说了句我明白你的意思了,随即起身告辞离开。

回去后门下关系亲近的客卿听说了,一副您可愁煞我也的神情进言道:宗主,这种话可不好一上来就直接讲的……

江澄皱眉:节约我的时间也节约她的时间,不是对双方都好么?

客卿扶额:这是同女修相亲,不是面试门生也不是参加清谈会……您得先聊点别的话题,琴棋书画啦花鸟虫鱼啦风花雪月啦……

江澄:风花雪月太快了吧?

客卿:说溜嘴了这句忽略……总之就是要采取迂回战术打探敌情,不论问还是答都万万不可太过直白。

江澄:有道理,赏了。

于是第二次相亲的时候他照着客卿编好的剧本,耐着性子同对方闲扯了一个时辰,最后尽量委婉地抛出了和第一次同样的说辞。

女方同样先是一愣,反应过来恼怒不已,这位是个憋不住火气的泼辣主,一杯茶兜头泼了江澄一脸:敢情你根本就是在耍我啊?!有种一开始就讲啊?!江大宗主高攀不起,小女子不奉陪了!扑了扑手扬长而去。

江澄在周围人侧目中抬起衣袖缓缓擦掉脸上还在冒热气的茶水,铁青着脸回到莲花坞,把先前赏那客卿的银子都给罚了回来,分文不剩还倒扣了不少。

第三次他不采纳劳什子建议了,还按照原先的做法来,结果这次这个看似最接近他心目中标准的女修扑扇了扑扇睫毛,下一秒眼眶红了,再下一秒泪珠子扑簌簌落下来滚了一桌。

呜呜呜江宗主你如此无情无义呜呜呜可我还是这么喜欢你呜呜呜给我机会给我时间我一定变成你想要的样子呜呜呜……

熟悉的来自四周的视线和窃窃私语之中,江澄硬邦邦干巴巴地道:姑娘不必如此,你做自己就好了。

江澄也决定要做自己。从此他再也没相过亲。

 

Fin?

 

曦澄的场合

 

——素颜美人,家世清白,温柔听话,勤俭持家,讲话不多,嗓门不大,修为不高,性格不强。

蓝曦臣看着他笑:江宗主,这些条件我全都符合呀。

江澄暗呼不是吧!脑内飞快过了一遍,松了口气:你修为哪里不高了?

蓝曦臣深沉状:关于这点,不瞒你说,其实姑苏蓝氏由于家族遗传所致,但凡兄弟二人之中必有一人是习武奇才,另一人则是平庸之辈,传到我们这一代,习武奇才正是忘机,平庸之辈则是我,我任家主是身为长子的职责,也是对我修为低微的掩饰……

江澄:就睁眼说瞎话吧你都不带打草稿的!

蓝曦臣:这本是我蓝氏不外传之秘密,如今既然被你知晓了,你便是我蓝家的人了。

江澄:这是不是叫做传说中的碰瓷?

 

柳澄的场合

 

——素颜美人,家世清白,温柔听话,勤俭持家,讲话不多,嗓门不大,修为不高,性格不强。

柳清歌一拍桌子:有一条我符合,讲话不多!

江澄白眼翻到天上:这些条件是且的关系,不是或的关系,一条是不够的柳峰主。

柳清歌眉毛皱成一团,对着温柔听话勤俭持家之类描述实在编不出词,只得仰天长叹:修为高性格强难道也是错么?

江澄:要点脸。

柳清歌思来想去,豁出去了:还有一条也符合,素颜美人!

江澄一口水喷出来:虽然我承认但你讲这话都不害臊的吗!

柳清歌:行了,你说一条不够,现在两条了。

江澄:我现在觉得有必要加上最重要的一条——脑子好使。

 

Fin.

评论(137)
热度(378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