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魔道|曦澄]论贿赂摄影师的重要性

*动画人设图有感x

 

定妆照的海报送到各人手中的三秒钟后,江澄把自己那张大力地愤愤地摔在了地上。

“这特么哪个摄影师拍的!告诉他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蓝涣弯腰拾起来,拂掉上面的灰尘,看了一眼,扑哧一声。

“你笑了吧?你笑了我听见了!”

“抱歉,”蓝涣面上残留着忍俊不禁——这在江澄眼中比笑出声更可恶,“只是觉得反差太大,本人明明这么可爱。”

“……说奉承话已经晚了!”江澄脸有点热,鼻一哼手一伸,“你的给我瞅瞅。”

蓝涣下意识往后缩:“这……还是不看了吧……”

江澄咄咄逼人:“再不给我抢了啊?”哼哼哈哈,肯定也拍得很丑!

蓝涣拗不过他,老实把海报交出来,江澄接过一瞅,差点没气吐血——为什么这个泽芜君就这么好看?!不公平!没天理!!

蓝涣:“我就怕打击你……”

江澄:“您可真是关怀备至体贴入微呐——说,给摄影师塞了多少钱?”

蓝涣:“我怎么会做那种事呢。就只是那天看他辛苦,吃午饭时给他塞了一个鸡腿。”

江澄:“……蓝涣我看错你了。”

蓝涣:“不用这么沮丧嘛阿澄,这张定妆照虽然没有展现出你的美貌……”

江澄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咳咳、咳……说什么呢!”

蓝涣善解人意地改口:“虽然没有展现出你的英俊,但气场还是有的,霸气十足的,嗯。”

江澄没好气翻他一眼:“我怀疑你特么的是在哄我,这张把我拍得简直像是……”

“——噗哈哈哈!好像反派啊!”魏婴突然从蓝涣背后冒出来,探头瞧瞧他手中的海报,再抬头瞧瞧对面本人,“而且还是最丑的45度仰角自拍哈哈哈!”

蓝涣头又开始疼了,习惯性做好了挡在中间阻止冲突的准备,不料江澄居然意外地冷静,只冷哼一声:“哦,这么说你拍得很满意咯?给我瞧瞧?”

魏婴得意洋洋地把自己那张展开来,抖三抖,沾沾自喜地递给他:“毕竟咱是主角,待遇不同、么……”

只见江澄面无表情地抓住海报两边,呲啦一声,夷陵老祖的俊脸被扯成了两半。

江澄:“啊,手滑。”

魏婴:“……”

蓝涣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手中忽然空了,魏婴抢过江澄的海报丢在地上,踩着三毒圣手的脸就跳了段踢踏舞。

魏婴:“啊,脚滑。”

江澄:“……”

蓝涣暗呼不好的时候两人已奋力扭打在一起,再想上去拉架就要付出鼻青脸肿的代价,正发愁,蓝湛走过来,唤了声:“魏婴。”

“哎!”魏婴从江澄的剪刀腿下挣脱出来,一咕噜爬起来颠颠窜到蓝湛身边,“二哥哥——”

江澄哆嗦掉一身鸡皮疙瘩,也站起来,顺便捡起惨遭蹂躏的自己的海报,抬头发现几个人正聚在一起看蓝湛手中的,便也稍稍凑过去远远瞄了一眼,顿时有种出了口恶气的感觉。

“哈!你家蓝二的可比蓝涣的差远了,得罪摄影师了吧?”

魏婴:“你比不过我就拿人家来比,好意思!”

江澄:“比就比了,你咬我啊?”

蓝湛:“不准。”

蓝涣:“阿澄,为什么我的名字前面不加‘我家’两个字……”

四个人你三言我两语眼看又要争执起来,一个清脆的声音由远奔近:“舅舅,舅舅!你看我的定妆照,可好看了!”

“是呀是呀,像小仙子一样,小仙子牵着大仙子——”

“蓝景仪你闭嘴!”

“汪汪!”

“呜哇蓝湛有狗!”

“别怕,抱紧我。”

“瞎了眼了,能不能请你们离远点?”

“阿澄,为什么不加‘我家’……”

……

一通鸡飞狗跳过后,送走了剧组其他人——仙子追着魏婴跑,蓝湛追着仙子跑,金凌想看江澄定妆照未遂,被后者黑着脸瞪跑了——江澄坐下来看着手中已经面目全非的海报,一瞬间觉得魏婴也算做了件好事。

“阿澄,”蓝涣在对面坐下,想了想说,“你登场的第一句台词是什么?用江宗主的感觉念一下。”

“啊?”江澄不解他用意,仍是照做了,合上双眼烂熟于心,刹那间整个人周身都凌厉起来,重新睁开的目光锐利,神色冷傲,语调讥诮地道——“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蓝涣:“……”

江澄:“……??”

蓝涣突然以双手掩面,虚弱地喃喃自语:“你演这个角色超迷人的,我怎么就忘了,毫无防备,正中红心……”

江澄不知道该翻白眼还是闹红脸了:“好端端的发什么神经……”

蓝涣揉揉脸舒口气,言归正传:“这句台词,这种开场,不觉得配上定妆照挺合适吗?”

江澄回忆了一下定妆照的形象:“……你这是在安慰我?”

蓝涣微笑,江澄叹气,“我也承认气质是吻合的,但就是……不好看。”小声咕哝,“尤其跟你的一比,差距也太大了。可恶。”

蓝涣笑眯眯:“所以阿澄是在赌气嘛?”

“谁赌气了!”

“我的海报可以送你……”

“稀罕!”

“其实一张照片而已,本人好看就行了呀。”蓝涣撑着侧脸歪头含笑,“等电视剧正式上映了,不知多少少男少女要被你迷死呢。”

“少女就算了少男什么鬼……”江澄无力吐槽,沉默片刻,“真等上映以后,我担心的就不是这个了。”

蓝涣向来懂他,反应很快:“是说江晚吟这个角色本身?”

江澄点头:“这个角色在书中塑造得就比较复杂,不了解的人容易误解他,了解的人对他的解读也有差异,再经过剧本的删减加工,演员的演绎发挥,最终实际呈上荧幕的又与原作有所出入。喜欢他的人或许会很多,讨厌他的人恐怕也不少。”

“本来一千个人眼中一千个哈姆雷特,我认为角色复杂是件好事,形象更丰满生动,也更能带动人的情绪。”蓝涣说,“比如像蓝曦臣那样的角色,其实略显单薄了一点,比起强烈的‘喜欢’或者‘讨厌’,可能更容易‘没什么感觉’。”

江澄白他一眼:“你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吧!身为正主居然这样讲,当心泽芜君的万千迷妹们哭给你看哦?”

蓝涣笑意盈盈:“要这么说,江宗主的迷妹怕是只多不少,那么多人争着抢着要当舅妈呢。”

江澄一脸冷漠:“不好意思,江宗主暂无婚娶的打算。”

蓝涣故作忧伤:“是吗,难道已经与某人私定终身了?”

江澄绷不住了:“泽芜君请自重,现在在谈论正事。”

“正事就是,”蓝涣的笑容微微收敛,“我希望你知道,就算会有一些人讨厌‘你’,也会有很多的、更多的人喜欢‘你’——”

他重复道,“——喜欢你。”

江澄在他的注视之下,脸颊隐隐烧了起来,张了张口欲言又止,蓝涣笑了笑,卷起手边剧本作麦克风状伸到他面前,“那么,江先生想对喜欢你的粉丝们说些什么呢?”

江澄抿了抿唇,直视他的眼睛——没在看着他,并且,只在看着他——缓慢地清晰地吐出字句:“谢谢你们的支持,不要在意那些讨厌我的人,我走我的路,任他们说去,我只要知道有你们喜欢我,就足够了。”

他顿了顿,低声补充,“我也喜欢你们。”

蓝涣会心一笑:“请问这番话是代表江宗主,还是代表你自己?”

“江晚吟和江澄,某种意义上是同一个人。这也是我接这个角色的原因之一。”

“那么,你喜欢这个角色吗?”

江澄勾了勾唇,那是混杂了自信自傲自负的不含一丝怀疑的笑。“为什么不?”

蓝涣举在半空的手又呆住不动了——就是这个人,就是这个耀眼得令人移不开视线的人啊——教他怎么能不喜欢?怎么喜欢才够?他总抱怨蓝涣无论做人还是演戏都光环笼罩,却不知对方眼中的自己是如何的熠熠闪亮。是,江澄或许没那么优秀,江晚吟或许远称不上完美,可正是这份不完美造就了这个角色,这个人。镜头前和现实中的他都是如此真实,坚定,沿着笔直的道路前行,纵使一个人也会走下去的身影,令人忍不住想要向他靠近,再靠近。

“又发什么呆啊?”却是江澄凑近拿手晃了晃他,“走了,吃午饭去。”说着把桌上的海报卷起来,动作难得小心仔细。蓝涣回过神,不知该不该提醒他,迟疑一下还是开口:“阿澄,这个是我的……”

江澄卷到一半的手顿住一秒,突然大爆手速把剩下一半卷好收进背包,一副若无其事的口吻:“你看错了,这是我的。”

蓝涣指了指旁边:“你的明明在……”

江澄:“就是我的。”

蓝涣:“……”眨了眨眼反应过来,笑意随即攀上眼角,眉毛弯了一弯。“你说是你的那就是你的,你想要的话,人也是你……”

“啊啊走了吃饭了!下午还要拍戏呢!”江澄大嗓门嚷起来,转身大步往门口走。蓝涣在他身后跟上去,整个人整颗心被满满的柔软的幸福包围。

“阿澄,想吃什么?”

“鸡腿——”


Fin. 

*兄弟篇《论贿赂发型师的重要性

评论(197)
热度(403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