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日月星辰为你而来 | 杂食/随缘更/站外转载🚫 | 微博@小阿舞君

[梦间集|屠倚屠]屠龙宝刀点击就送


屠龙现在有点,不,是十分郁闷。

说什么武林至尊号令天下,结果稀有度却只有四花?!武林至尊就这么不值钱吗?!连圣火那家伙都是五花,凭什么?!

圣火:凭你是屠龙小弟,我是圣火大哥呀。

屠龙:我呸。

玄铁:一边去,别占他便宜。(转向屠龙)因为爸爸我是五花,所以你就是四花啦。乖不哭,让爸爸抱抱——

圣火:我是他哥(?)你是他爸,我怎么觉得你占了我的便宜。

屠龙黑着脸抄起他的四尺大砍刀迎接玄铁的热切拥抱,父子俩乒乒乓乓亲情交流了数十回合,屠龙第一千四百八十四次败下阵来。

输了以后头脑也冷静了许多,屠龙突然想到,倚天也是四花嘛!至尊组有难同当!心情顿时豁然开朗。

倚天闻言一声轻哼:我当初可是二百金叶子邀请来的,身价不菲,哪像某人积(屁)极(颠)主(屁)动(颠)免费倒贴。

一旁的绿竹和金铃没敢说他们其实不缺金叶子,召唤十个倚天都绰绰有余。

屠龙不乐意了:话怎么能这么说呢,我这叫拔刀相助行侠仗义,再说了这不看到你在这么……

倚天:嗯?

屠龙:咳,你在这就意味着有架可打,千金难买一架嘛。

倚天:我出千金,请你找别人去。

屠龙:大丈夫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

倚天:看来威武才能屈了?

屠龙:对对来来拔剑吧!

倚天:……

倚天觉得屠龙这家伙吧,有时候像装傻,更多时候是真傻,可偏偏又拿他没辙;做的是死缠烂打的事,摆出的却是豪气干云的架势,倘若同他计较,倒显得自己小器了。以倚天的实力和性子,也不存在惹不起躲得起一说,于是只好提剑而上,认命奉陪。

绿竹:不愿意就拒绝呗,这有什么难开口的?

金铃:不拒绝就是愿意,你个呆瓜。

绿竹:……大佬的世界,不懂不懂。金铃儿你好厉害。

金铃:以前在古墓的时候,这种情形见得多了。

绿竹:哦,是说你前主人和……呃?咦?等等?!

绿竹看倚天和屠龙的眼神突然就发生了变化,睁大眼睛缓了好一阵,还是有些难以置信:……可是,他们是兄弟呀?

金铃:淑女剑和君子剑还是姐弟呢。

绿竹:……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那边激战正酣的二人浑然不觉自己在同伴眼中已然多了一层意味深长的形象,双方继续你来我往了十几回合,最后倚天以半招之差堪堪胜出。

屠龙不甚服气:下回定能胜过你!

倚天一脸冷漠:这话讲过二十三遍了。

屠龙:你、你怎记得如此清楚?

倚天:胜败之事,岂是儿戏。

屠龙:我看你是赢了我心中暗爽吧……我看见你偷笑了!

倚天:你看错了。

屠龙:我没看错。

倚天:你……我为何要与你争辩这等无聊事。

屠龙:因为你理亏。

倚天:因为你无聊。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这墨……

屠龙:我明明是朱!

倚天:——噗。

屠龙:……

声音随风飘来无意中听入耳的旁观二人组表示,至尊幼稚若此,武林前途堪忧啊。

而至尊之一的屠龙此刻已然傻了——倚天笑起来自然是好看的,如冰雪初融,清风拂面,梨花一朵悄然绽开;屠龙常笑并且爱笑,也见过许多笑,这样的笑却是第一次见,因为太稀有太珍贵,所以格外令人回味。

近朱者赤,近笑者笑,这话果然在理。屠龙咧嘴一乐,挤眉弄眼:我出千金,你再给笑一个?

倚天:……既然你活够了,那我就成全你。

屠龙:啊喂!别动不动喊打喊杀的,这样不好……

倚天:你有资格讲这种话?

屠龙:那个、其实,我适才比试中闪到腰了……下次再同你一决胜负……

倚天:放心,我捅几下你就不疼了。

屠龙:——那是死了吧!

……

不想听也得听不想看也得看的旁观二人组表示,风好大,眼睛辣,我们还是回去罢。

屠龙说闪到了腰还真不是骗人,他被倚天追了半个山头,最后体力不支逃不动了,索性扑倒在一片草地上,翻个身大字摊开,一副放弃挣扎任人宰割的模样。

屠龙:大丈夫敢作敢当,动手吧!

倚天挑了挑眉,在他身前蹲下来,从善如流地思考起要如何解气。

屠龙:喂,别打什么奇怪主意啊。

哦?倚天反被勾起了兴致,在他身上来回打量的视线亦带上了几分玩味,并没有伸出手,而是替之以手中未出鞘的剑,以剑柄轻触对方敞露的胸膛,然后缓缓向下游走,在小腹附近打转停留。意味不言自明。

屠龙眨了眨眼,反应过来,一脸自豪:这(胸肌和腹肌)可是我日夜苦练的结果,发达吧?羡慕吧?

倚天:……

屠龙:?

倚天:可见智商情商与武力值果然没有任何关系。

屠龙:……

屠龙醒悟过来为时不晚,觉得自己的智商和情商还可以抢救一下,于是他抬手覆上倚天剑柄,一个挺腰坐起身来,另一只手一把揽过倚天,两人形成一个半拥的姿势。

——倚天剑(你)可是碰过我了。屠龙笑道。那么作为交换,屠龙刀(我)送你可好?

 

Fin.

 

番外一:

倚天:哦,谢了。(取过屠龙腰间的刀,起身转头扬长而去。)

屠龙:???我指的是我啊喂!是人,不是刀!

倚天:刀挺好的,人就算了。

屠龙:……TAT

 

番外二:

屠龙:你的倚天剑♂可是碰过我了,那么作为交换,我的屠龙刀♂送你可好?

绿竹&金铃:哔——学生卡。

圣火&玄铁:哔——老年卡。

倚天:司机开门,我要跳车。

评论(34)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歌晚吟 | Powered by LOFTER